close

嗯,照理說每一部動畫應該都要獨立來寫才是,不過因為我沒時間加懶。之到假如再不寫的話,大概就不用再寫了。Orz,所以還是現在多多少少寫一寫吧。XD要講得分別是魔法禁書目錄、虎X龍、迷宮塔~烏魯克之劍、明日的與一


魔法禁書目錄とある魔術の禁書目録


嗯……本來就沒很期待這部,看過後,真的覺得普通普通而已。上條當麻那種正義感讓我蠻反感的,一次兩次還好,沒想到卻一直出現。到底誰是正確的,誰是錯誤的,有些事情並不是從一個方面就能看清楚的。但當麻卻不斷的把自己那自認為正確的觀念壓在他人身上,隔沒幾話就要出現一次,真的很煩,若不是他有Image Breaker的能力,很多並事情並無法這樣順利化解的。應該是第一女主角的茵蒂克絲在第一段的故事後就路人化了。且那幼稚又無理取鬧的個性,也很難讓我喜歡上她。所有故事唯一讓我看得很過癮的就是超電磁砲與妹妹們的那一段。話說通麻在那一段故事也沒特別講些惹人厭的大道理。超電磁砲御坂美琴是我最喜歡的角色(另外則是是紅頭髮史提爾的跟神裂),她那不耐煩的眼神跟原地蹬步真的超可愛的說,且她那認真的個性,很難讓人討厭吧。


我很不喜歡沒有連貫的故事,像是每數話是一個故事段落,結束後就又是另外一個橋段,我蠻難把心情投入故事內的,有時常常開始要進入狀況時,就結束了。=____=,因此拖很久才看完。


唯一令人高興的是,外傳「傳說中的超電磁砲」要動畫化,御坂美琴萬歲!!

 


虎X龍とらドラ!

校園愛情劇,一般我都沒什麼興趣,看漫畫還好,動畫就會讓人看得很不耐煩。會看這部是因為第一話龍見那兇狠的臉鬧出的笑話很戳中我,讓我狂笑,因此就開始看。之後故事的走向並不是我之前所想像的,但仍是非常精彩。劇中龍見、大河、北村、實乃梨與之後轉學來的亞美五人之間有不少互動,真實且精彩,而且並沒有那種你愛我嗎?你不愛我嗎?接著幾個人誤會來誤會去那些沒意義的老梗。而每個人心境轉變也有深度且突兀。


龍見是典型的居家男人,我很喜歡這種類型的角色,那會邊自言自語邊做家事的樣子真得很好笑。大河雖然看似頭腦簡單,個性衝動,但非常照顧朋友,在一些小地方又細心,又帶有點傲嬌,應該很多人喜歡她吧?且配音的釘宮理恵也將大河詮釋的非常好(這種角色根本就是她的長向吧?),還幫她贏到了2008年最佳聲優獎。北村跟實乃梨都是很陽光,過動外向型的XDD,雖然是配角,但搶眼度並不輸給龍見跟大河。外表本來就搶眼的亞美,那腹黑毒舌,但總是在關鍵時刻支援朋友,有時又直接給出中肯意見,是整部我最喜歡的角色!!>///<。坐在自動販賣機之間的樣子真的很讚呀!!(束拇指)


除了故事好,角色刻畫加,動畫公司J.C.STAFF也做得很棒。畫面沒崩壞且維持一定水準外,音樂也是非常好聽。兩個OP都帶有強烈的電波,但是都是聽一次就會愛上。聖誕舞會時亞美跟大河表演的插入曲也很棒。小說跟動畫可以說是同一時間完結,且也沒有爛尾。真的很棒。


OP1


高畫質版


英文字幕版(只找的到英文的)


OP2

 


迷宮塔~烏魯克之劍


跟第一季三不五時就要惡搞一下,耍白爛一下,第二季除了第一話外故事都很嚴肅,不過每話一定要有人洗澡的不成文傳統則還是持續著。第一季沒講完的服筆都在第二季揭開,故事仍是非常的精采,直到第十話前都很棒,不過結局的部分結得亂七八糟的,很難看就是了。=_____=


本作雖然是類似RPG遊戲,不過打鬥畫面是完全無法期待,老實說我也沒期待會有精彩的打鬥。不過最後三話除了故事爛掉外,連打鬥都不行,GONZO製做的真的很慘。我最喜歡的一話是第七話,重新遇到阿梅那話。雖然短,但整個阿梅對基爾他們的心情與昔日夥伴間那份牽掛,表露無遺。


小聲說,第一季的裏一話,其實已經把整個迷宮塔的故事都講完了XD。另外第一季的開頭OP假如還記得的話,是非常得有意思的,而第二季也是,這次還是打棒球,真的很有趣XDD。


而卡雅最後跟基爾在一起,法蒂娜跟烏盾在一起,可喜可賀,可喜可賀呀!!
OP

 


明日的與一

看武士版相良宗介開後宮End…..故事很好笑,殺必死殺很大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