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The sun is dying.電影一開始的第一句話,就解釋了為什麼要派一組人去拯救太陽。自從ICARUS I任務失敗後七年,地球派出了第二組人,也就是ICARUS II去執行這重大的任務。本來一切都正常,直到他們收到了來自ICARUS I發出的求救訊號,整體開始out of control。


因為看過這位導演Danny Boyle與編劇Alex Garland、Producer Andrew Macdonald他們之前的作品28 Days after(28天毀滅倒數),也很喜歡導演探討在孤獨無人幫助的情況下,人性與心境的轉變之類的題目,所以對這部就一直很有興趣。不過卻一直沒有機會看這部電影,一直到今天David跟Vivian在烤雞等待的空檔放這部時,才一起看。


電影中最常閃過的幾個畫面之ㄧ,就是坐在太空船中的Observation room觀看太陽,而遮光器將其強度減至只有2%,不過還是依舊刺眼來凸顯太陽的耀眼。也因此雖然電影沒友直接拍人在毫無遮蔽下,直視100%時他們看到什麼,但靠之前這些畫面,也讓你能夠體會當他們面對100%的太陽時的震撼。我很喜歡這手法。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拯救太陽,是不分國籍的。因此整片有各國籍的演員,包括楊紫瓊跟一個日本人艦長(渡邊謙?純猜測)之類的。比較讓我驚訝的是裡面那個黑皮膚的演員Cliff Curtis,他是紐西蘭人,我第一次看到他,他是飾演Whale Rider(鯨騎士)內的爸爸。第二次他的角色就是Live Free or Died Hard 4(終極警探4)內那FBI頭頭。他演的都還算中規中舉,不算太糟。另外一個就是演Physicist的Cillian Murphy,在Batman Begin中演稻草人時,就對他那獨特的眼神跟表情給震到了,沒想到在這部電影戲份也不少,算是另外一個讓我驚喜的部份。

 


Cillian Murphy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就像28天毀滅倒數電影中對人性的轉變描寫非常的深刻,從一開始決定是否要去拯救ICARUS I,合諧的團隊開始出現裂痕。而脫離預定的航道,而疏忽了一些因素而導致整艘太空船陷入危機時,這裂痕是越來越大,眾人在此壓力下也開始猜忌對方,甚至到了想致人於死地。一直到最後在ICARUS I跟ICARUS II的相連氣閥損毀後大家的反應。這裡面沒有絕對的好人跟絕對的壞人,大家都是透過自己的價值觀在反應,都是希望任務能成功,因此可能前一秒你認為他是冷血混蛋,後一秒你又認為他是英雄。這些團員們,透過好的導演與不錯的演員,成功的活在我們面前。


以下可能有牽扯到劇情,可能會影響觀影興趣,請自行評估


不過電影也有沒解釋的很清楚的部份,那就是ICARUS I的艦長,他為什麼想讓任務失敗,他活那麼久是為了什麼。因此他的角色在這部,反而比較像最後殺才殺出來故意製造懸疑用的而已,比較可惜。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整體上來說這部電影還不錯,只是不適合全家吃飯時一起看就是了。


後註:電影中太空船的名稱ICARUS,就是希臘神話中,那位因為太接近太陽而燒掉自己翅膀的仁兄的名字。翻譯好像把太空船翻成「奔陽」,是也還好啦,只是就不知道這名字的典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