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盪過這條繩子,就是我們的樂園。 只需要敞開你的心胸,Keep your mind wide open.」


算蠻成熟的電影,說實在我覺得跟Naria相比,這部可能比較適合有一定年紀之後的小孩來看。故事中的愛畫畫的Jess跟剛轉校過來愛幻想的Leslie,他們比較像是平常小孩中的異類。整部電影就是在講有著豐富想像力的Leslie,幫助Jess走出他那封閉的內心。


故事中的Jess,在學校遭受同學歧視和欺負,在家裡又跟姐妹不和,父親實際的一面和家裡的經濟拮据等等的問題都不斷地困擾著他,也因此養成他孤癖的個性,總是不和其他人溝通交流,只有自己畫著自己的圖。一直到他們的新鄰居,一個機靈又有想像力的女孩Leslie帶領著他,到屬於他們自己的魔法國度Terabithia。



整部電影,真的有魔法世界Terabithia的存在嗎?有的,唯一能到這個世界的方法,就是敞開你的心胸(Keep your mind wide open)。一開始,Jess對於Leslie所講的捏造故事,因為認清現實的一切,讓而他覺得這真是荒謬。但接著他們建立起了自己的秘密基地,想像出大魔王、士兵們、巨人等。從現實生活中的煩惱於不快中逃離,在想像的國度獲得自在與快樂。在Terabithia,他們最大,他們是那裡的英雄,這種想法,甚至反過來影響到他們在現實的生活中。例如電影中Leslie對Jess所說的:「你都能打敗黑暗魔王的走狗了,還會怕學校中的惡霸嗎?」Terabithia的世界反而讓他們活的更積極,更充實。



從小開始,我就很喜歡想像自己在某一個世界、或是情境扮演,或者找個屬於自己的秘密基地。在玩樂高時自己同時扮演好人跟壞人演故事,跟老哥把房間的上下舖想像成太空船,和表姊、表弟把溜滑梯想像成城堡,防守敵人的攻擊等等。這些遊戲讓我玩的不逸樂乎。雖然現在長大了,可是我還是很喜歡幻想,常常講一些不切實際的故事或是情節。我認為,因為長大了,要被現實生活中的煩惱而侷限住而忘記童年的那份純真與快樂是很可憐的。人的想像力應該要永遠存在著,而不是隨著年紀的增長就忘記小時候那靠想像所獲得的一切喜悅。這部電影的價值觀讓我很認同,所以我也看的很快樂。

Bridge to the Terabithia不太像Naria納尼亞那種到了嶄新的魔法世界,還有各式各樣的大戰爭的電影,因此假如期待錯誤的話,就會覺得這部電影不好看而糟蹋了他。 好電影,推薦給大家。

 

PS.他們學校女音樂老師的眼睛好漂亮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