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傳地底王國的公主,有一夜逃過守衛的監視來到了人類的世界,並在這去世。而地底王國的國王相信有一天她的靈魂會回到王國來,而設下了進入地底王國的入口。女孩歐菲利亞隨著改嫁的母親搬到了西班牙法西斯政權下的殘暴上尉的所在地,在妖精的領導下見到了地底王國的牧神,牧神告訴她她真正的身分,不過要回到地底王國,她必須要通過三項試鍊才可以......」


        之前看到這部電影的預告片時,就完完全全的被吸引住了,配樂、故事、角色配合地微妙微翹。導演、劇本兼製作的西班牙人奇耶爾摩多羅創造了一個悲傷、殘酷之下,有著愛與光輝的童話。



在那法西斯政權壓制之下的無理智社會之下,小女孩堅信著她是地底公主的使命,努力完成三項艱難的試鍊,這故事就像童話故事般得簡單,不過導演成功的用成人世界的現實包裝之後,讓整部電影呈現了一種特殊的質感,讓你會相信在那種時代,只有那樣做,才能夠逃離這一切的苦痛、悲傷。



電影中的羊男、妖精、盛餐桌邊的妖怪,除了造型特殊外,那靈活的動作也為整部電影加分不少。另外電影的配樂也是成功的要素之一,那近似於吟唱,簡單卻哀傷的主旋律,就像辛德勒的名單主旋律一樣,深深地植入我的心內,想忘也忘不掉。



雖然電影有些地方還不是很成熟,不過導演奇耶爾摩多羅還是交出了漂亮的成績單。假如他的下一部電影也是這種類似的風格的話,沒有理由我不期待。

好電影,推薦給大家。

 


PS.I 據說這導演光是想故事就想了六年
PS.II 這一篇我寫的蠻語無倫次的,所以就大家自己看電影去體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