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y magic trick consists of three parts or acts. The first part is called the Pledge. The magician show you something ordinary. The second act is called the Turn. The magician takes the ordinary something, and makes it do something extraordinary. But you wouldn’t clap yet, because making something disappear isn’t enough. You have to bring it back. That’s why every magic trick has a third act. The hardest part, the part we call Prestige」- Michael Caine as Cutter in Prestige


        好電影,關影樂趣卻被我自己毀了,只怪我自己愚蠢,想去問誰是誰,沒想到這個無心之過就讓我在電影的開始三分鐘從旁人得知了最重要的線索。導致我之後看電影,都知道他哪些台詞跟哪些部分是跟這線索有關的伏筆......氣死我自己了。


        算了,就算這樣毀了一半的興致,整部電影還是很有看頭(只是少了一半而已。)導演是Christopher Nolan克里夫諾南,演員有Christian Bale克利斯汀貝爾飾演Borden、Hugh Jackman休傑克曼飾演Angier(因此有人稱蝙蝠俠大戰金鋼狼。XD)跟Michael Caine米高肯恩。好導演加大牌又有演技的演員,這部電影不成功才怪。(另外比較特別的是Andy Serkis也有演,演技還不錯呢。他就是幫咕嚕配音跟動作的那位)



         Borden與Angier本來是一同當魔術師助手的夥伴,可是自從一次事件發生後,兩人開始互相揭穿對方的魔術底子,在對方表演時讓對方顏面盡失,最後甚至是着了魔,要奪去對方的性命......


        因為這初電影很有意思,故事性很重,劇情很重要,在看之前最好完全絕對不要知道任何電影中的大情節,想知道的話看預告片就好了。就算第一遍沒看懂所有線索,也不要在看電影中途問那些有看過的人,可以等到結束後再問。或者有時間的話再看一遍,因為整部電影的線都安排的很好,當你看第二遍時,就知道哪個伏筆是為哪條線鋪的。除此之外,就是畫面跟旁白、或是兩個不同時空、地點的畫面,其實是互相呼應的,這點也處理的很好。(因為會涉及到劇情,所以我還是不提了,讓大家自己去看吧......)


        另外就是電影主要是以三條時間線在進行,現在、Angier到美國跟兩人決裂之前,所以在看的時候可能會有些混亂。(同樣的,看第二遍後這問題就能解決。XD)


        最後,雖然Hugh Jackman很帥,在穿越時空愛上妳中我也很喜歡Leopold這角色,只可惜我喜歡Christian Bale這演員更甚Hugh Jackman呀......所以看電影時自然會有偏袒.....XD,阿,這不是重點。兩個人,身為魔術師,都有自己追求的東西,都有自己的信念,所以最後其實並沒有誰贏誰輸,也不是只有誰得誰失,他們都堅持著自己的信念而活,堅持著自己的信念而死。


        超好看的電影,大推荐給大家。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