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哥很早就給我這部電影,只是我都沒看,直到在火行者的網誌看到介紹這部後,才又把他挖出來看。對不起了,老哥......Orz


好電影......不過我不認同。我個人有某種程度上的潔癖,一個演員就算演得再好、電影故事編得再好,只要是違反我認為正確的價值觀,我就不認同,即使是好電影。


裡面有很多很有趣的詭辯與辯論技巧,可以看主角Nick Naylor如何把那些反對吸煙的人整的團團轉,讓你啞口莫辨。電影也用Nick Naylor當旁白的方式閃過不少畫面,也製造了不少娛樂效果。片頭的歌曲也很有趣。所以這是一部好電影。


但裡面他所說的東西都是過時了,大家絕對不要相信抽煙沒有害。這些香菸公司很聰明,因為無法直接實驗證明菸導致肺癌,所以他們以前都用這在騙。只可惜現在已經不適用了,醫學界做了超過半世紀以上的研究調查加紀錄,早就證明了吸煙有害身體健康。我在Epidemiology這一門科上,最常被引用的就是跟抽菸有關的疾病跟調查。不單單是跟肺有關,心臟、血管、腦、口腔等......各式各樣的器官與人體部位,都可以直接或是間接受到吸煙影響。(包括電影中菸草公司總裁應該也是這樣而死的。)所以,煙,沒事千萬別動。

 

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火行者大的文章:http://bloguide.ettoday.com/firewalker/textview.php?file=103288


PS.常常聽到有說飯後一杯紅酒,有助於預防心臟病,降低膽固醇。這是真的,可是只有在40歲以後才有明顯效果。所以愛喝酒的年輕人們,省省吧,別用這當藉口,會給人笑掉大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