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事不順的Slevin Kelevra可以說是最倒楣的。在被女友甩跟丟工作還被搶劫之後,搬到了在紐約的朋友Nick Fisher家。沒想到他朋友逃跑了,卻被誤當成欠了一筆債的Nick帶到黑幫頭頭BOSS(Morgan Freeman飾)身邊。好不容易放出來後,又被BOSS的死對頭Rabbi(Ben Kingsley飾)帶走。只有Nick的鄰居Lindsey(劉玉玲飾)在幫助他,而殺手Mr. Goodkat(Bruce Willis飾)甚至在背後要陷害這年輕人。Slevin要如何跟這些頭頭們周旋呢......」


乍看之下這一部,好像是一般的動作槍戰片,不過真正開始看後,才知道不是如此。一開始,是由幾個會讓你感覺莫名奇妙的故事線組在一起,根本不知道他們之間的關連性。之後就是開始Slevin的故事了。而這傢伙只能說是衰到極點。各式各樣狗屎的事都發生在他身上,許多不是他惹出來的也都變成他揹黑鍋。(例如:他被BOSS的手下帶走時,宣稱他不是Nick。但是又剛好之前被搶,皮夾証件全都丟了,也無法證明他不是Nick。夠衰吧。)

除了兩個黑幫頭頭在找他忙煩,殺手Goodkat也好像藏鏡人般似的,在BOSS跟Rabbi背後慫恿他們,讓Slevin更沒好日子過。而進出兩個黑幫頭頭的大樓,也讓他被FBI盯上。在看這一段時,真是讓你覺得這個人死定了,怎麼沒事扯到這麼多......Orz


不過從中間開始後,當他被迫去殺完一個人後,故事開始轉變了。本來以為只是很單純的主線。不過之前不懂的片斷開始連了起來,故事也開始朝我意想不到的地方去發展。雖然沒有到非常精采,可是看完後,還是會讓你覺得「還不賴嘛......」


演員部份,Bruce Willis所演的殺手真是太帥了,雖然在Live Free or Die Hard(終極警探)中飾演John McClane會讓人看的很熱血。但在這一部所演的Goodkat,那種輕聲細語的說話方式,與乾淨俐落的殺人手法,不用說幾句話就讓你不寒而慄。而這也是我第一部覺得劉玉玲還不錯的電影。(之前她演的其他角色我都沒有很欣賞。)


假如假日沒事想打發時間的話,這一部不錯。推荐給大家。
PS.這一部應該是舊片新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