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72年,年輕的戲劇創作家Richard(Christopher Reeve飾)在一次的公演後,從一位老太太手裡收到了一個金色懷錶。而在八年後,他於飯店的牆上,發現了一位美女演員愛莉麥肯納的照片(Jane Seymour飾)而魂牽夢縈,在知道那名老太太就是照片中的美女後,他便想辦法要回到1912年去......」


        這一部片子是很早的了(1980年,我老爸老媽年代看的XD),那是超人還沒摔斷腳(還是身體)的時候的電影,家上市VCD畫質,一開始真的有點讓人看不下去呢......不過以那個年代,能拍出這樣的電影,其實算非常不錯了。


         雖然這一部電影有扯到時光旅行,不過穿越時空並不是電影的主軸(要不然就變成了科幻片了),因此故事還是放在Richard多麼想要回到過去,跟回到過去後,與愛莉麥肯納相識,甚至談戀愛。我很喜歡這種過去,未來環環相扣型的理念,也就是說「未來誰做了什麼讓另一個人想影響過去,而他影響過去的結果就導致誰會在未來做什麼。」形成了一種迴圈似的因果論。因此一開始電影所布的一些蛛絲馬跡,之後發現原來是聯結在一起時,那種「原來是這樣呀!」的感覺讓人很滿意。


         不過令我覺得有點可惜的是,兩人的相戀進度太快了,不過假如用「命運注定」或是「一見終情」之類來解釋的話,可能就沒有那麼突兀了。(也可以講說是李查早就迷戀愛莉到無可自拔的地步,而從沒接觸過愛情的愛莉也相信這是真愛。不過這些化學反應全部發生在一個下午,有點趕......XD)


        而結局的部份,其實再電影一開始就可以預見,只不過看到時,還是多多少少會shock一下。以那個年代的電影來說,似曾相識這一部是非常的美。而貫穿全片的那首古典樂跟電影融合的恰到好處,無論在哪個場合出現,都不會嫌耳膩。(不過跟前半段FF IV的主題曲LOVE THEME真是太像了,害我每次聽一聽都會自然的期待後半段旋律,之後才發現期待的跟他撥的不一樣。XD)


        還算不錯的老電影,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