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銳牙會少當家榊真喜男(長瀬智也 飾)自幼就擅長打架長大,更被當作黑道老大接班人而教育著。只可惜他的腦袋超級不靈光,在將一次交易搞砸後,真喜男的父親,也就是關東銳牙會現任當家,決定將他送到自己好友在當校長的St. Agnes高中去讀書,並祭出拿不到畢業證書,就不能當BOSS的殺手澗。更在自己誤解的情況下,當上了班級領導。已經28歲的他,要如何平均年齡小他十歲的班級中生存一年,挑戰學業、青春、人際關係甚至於戀愛,並於高中順利畢業呢?」


這一部日劇是在David代筆老兄的介紹下才看的,據說是2006年夏季日劇收視冠軍。

也不知道要說什麼,不過大致上的劇情很多都可以隱約猜到(難道說都老梗了?),主要就是這個跟高中生格格不入的黑幫男,進到了一個高中三年,卻極沒有團結的班級。有人只顧著準備高考、有人當少年惡霸、有人對班上事務不屑一顧、有人搞自閉,在此情況下當上班及領導的榊真喜男,要如何用他那轉動不到五分鐘就過熱的腦袋讓班上再度團結。



第一集中,最有趣的就是這個愛吃布丁的BOSS,正好進到一個不接受預約,每天正午12點只有賣12個特製St. Agnes布丁的學園。之前在各式的動畫,就看到了日本學生在校園內為了爭奪有人氣的麵包,在中午鐘聲一響就沖向販賣部,大家都像是溺水的人般努力爭奪一跟木頭似的誇張畫面。現在則是看到真人版的,總覺這種事情好像真的都發生在日本各個校園XD。我通常很喜歡玩花樣的作品,如不像電影的電影、不像動畫的動畫(很真實)。而這一部,就是很卡通的真人日劇。


傳說中大家搶的你死我活的St. Agnes布丁

裡面很多部分用很嚴肅的方式演出很卡通的劇情,歡樂度就減少不了。像裡面有一段,距離12:00鐘聲響之前,閃過了數個在班上等待下課那ㄧ瞬間,要立即衝去買布丁的人們。有的在擦湯匙(擦完後還用特效方式做出了閃閃發光XD)、有人左右扭著脖子,發出咖拉咖拉的聲音、有人趁老師不注意時站起來暖身......每個人都很嚴肅,整個營造出大戰之前的寧靜氣氛,可是超爆笑。包括班上第一個跟榊真喜男講話的桜小路順(手越祐也 飾)所想出能讓他搶到布丁的方法也很決......XD 在這之後有一幕,是真喜男站在沒人的長廊,不過週遭的一切都開始震動了起來,他轉頭一看,轉角衝出了一堆人,就像獅子王裡面害死辛巴老爹的羚羊群般,所有人互相推擠,互相拉扯,只為了搶到布丁,這真是太好笑了。XD還記得當時看這段時是在Vivian家裡深夜,結果在客廳出沒的Vivian還被我的笑聲嚇到。


よがだ!~~

除此之外,還有很多地方弄得很好笑,主要的笑點都是榊真喜男自己弄出來的。例如早就在不少聲色場所出沒的他,在一群陪酒女郎的包圍下,想說今晚要挑哪個時,輔佐他的執事突然打電話給他,說:「少爺,該讀書了。」(真煞風景XD),或者是他的數學分子分母理論、做的夢等等,都很白爛。除此之外,長瀬智也很認真的演很蠢的動作與表情,讓你覺得很卡通跟太誇張時,還是狂笑不已。尤其是他一開始氣班導氣的癢癢癢,心理一直罵她「鐵甲面」,之後她幫助他而讓他感動時,內心所想的竟然是很感激的謝謝「鐵甲面」XD。


勉強(讀書)時間到了.....XD

 


除此之外,就是看著真喜男用各式各樣的方法重新讓這個班級合而為一,如班際籃球大賽、學園祭等等。也有很多部分雖然很灑狗血,像講出:「因為我們是朋友呀!」、「揮灑青春,向那夕陽奔跑吧。」之類的,或是保健室老師那關心、激勵學生的話語。不過我還是吃下了,到了結局的部分,我還流了些淚呢......Orz

 

在看My Boss My Hero時,還有就是能夠看到一些跟日本學園有關的事情。總覺得日本很多學校走的是跟英式風格,因此曾在紐西蘭讀過高中的我,看起來就格外親切XD。像是同樣有夏冬兩季的制服穿著之類的,而且沒記錯的話,我讀的St. Paul's每年的某一個時候,都有在日本的姐妹校學生來參觀。除此之外我也蠻推從他們的室內鞋制度。絕對不是因為鞋櫃可以放情書XD,而是這樣真的教室到處都很乾淨。還有就是之前一直很好奇怎麼那麼多人控日本的制服妹,結果在這部日劇看到新垣結衣飾的梅村ひかり,果然就有被電到了。不過話說回來,我還是覺得她跟桜小路在一起會比較搭,雖然萩原早紀也不錯啦......=3=



算是蠻輕鬆愉快的喜劇,看起來沒有很大的壓力(長度不長也是原因之ㄧXD),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