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場不順的兩位女子,報社記者Iris與電影預告片剪輯者Amanda,在失意之餘,於交換房子的網站上相遇。兩人答應在聖誕節假期的兩週,互相交換房子居住。沒想到,美妙的事情在這假期發生了......」


這是一部不錯的電影,即使如此,我還是要吐槽一下台灣的翻譯,這名字雖然跟電影內容有點相關,但一眼就看出來是仿照「愛情,不用翻譯」的模式去翻的,就讓我有種很提不起勁的感覺。好險之後還是有看,要不然就要錯過一部好電影了。


故事角度主要是以凱特溫絲蕾飾演的英國報社記者Iris的觀點為主,而卡麥隆狄亞茲飾演的Amanda為輔。所以某種程度上,會覺得凱特溫絲蕾的角色戲份較多,且關於她的故事也比較詳細,不過兩人的兩條線都營造得很好就是了。這一部的編劇很厲害,很多關於她們的心境描寫都很真實且動人,配上演員們精湛的演技,讓你聽完她們說的故事後,會完完全全的相信,而看不出來這是「演」出來的。


劇本中也有很多很妙的台詞跟很多我想不到的用法,讓我看完後感到非常滿足。像是假期要結束時,Amanda跟斐德洛(Jude Law,中文翻譯錯了跟我無關)知道以後應該見不到對方了,因此當她告別時,她說:「Miss you.」而不是「See you」。諸如此類的細膩對話,充斥著整部電影。



電影也有不少很可愛的地方,看了會讓人不禁笑出來。如Iris像是Amanda跟Jude Law的接線生那段XD。又有如Amanda才剛失戀,對戀愛毫不起勁,而在網路上問Iris說:「Are there any men in your town?」,當Iris剛打完Zero送出去,馬上就接到Amanda的訊息「When can I go?」讓我笑了出來。


除此之外,這是一部跟「電影」很有關的電影。因為Amanda是電影預告剪輯者,住在Holly Wood好萊塢,因此當Iris進到Amanda的豪宅,看到一個房間專門放電影DVD跟巨大的螢幕時,我真是羨慕死她了。Amanda剪輯預告片的橋段、Jack Black飾演的配樂師看著電影畫面幫電影配樂時段也讓我大開眼界。還有Iris跟住在隔壁的鄰居老爺爺Arthur(還是名編劇呢....)去吃飯時,編劇爺爺用「Leading ladies & Best Friend」的電影理論解釋她的處境、在送編劇爺爺回家時,看到一個小金人。(Oh my god......) Amanda的戲段總是有個天上傳來的聲音(預告片中常出現的那種旁白聲音)解釋著她的故事(應該說她的職業病讓她把她自己的事弄成預告的形式......XD)、Jack Black在DVD出租店,每拿一部電影就哼出那部電影主題曲的遊戲......都讓我看的不亦樂乎。



這一部電影也有很多有名的演員,像凱特溫絲蕾、凱麥隆狄亞茲、Jude Law、Jack Black等等(女生打中文、男生打英文純粹是偷懶....XD),凱特溫絲蕾跟Jude Law演技本來就不用說,但是另外兩位倒是讓我徹底改觀了。本來自從霹靂嬌娃後,我不知道為什麼,就很看不起凱麥隆狄亞茲所演的每個角色,一直到這部,才讓我對她的負面評價好轉。而Jack Black我一直認為他只會演那種很蠢的搞笑喜劇,不過這次演出溫柔且深情的男子,那份柔情(把兩個詞合併...XD)卻讓我很受感動,沒想到他也能演這種跟搞笑截然不同的角色,他之於這部電影,就像金凱瑞之於「楚門的世界」,讓我對演員改觀且任可那演技。


話說回來,我還是比較喜歡凱特溫絲蕾跟Jack Black的橋段,不是說凱麥隆狄亞茲跟Jude Law的不好(我也很喜歡那段)。不過我很喜歡聽電影原聲帶,而Jack Black的工作剛好就是電影配樂師。當從他的敞篷車內傳出新天堂樂園那經典又耳熟的主旋律時,真是讓我激動不已呀!!除此之外,像他幫Arthur還有Iris寫主題曲,這橋段真是太美了。(也因此之後Arthur出現的時候,背景音樂都改成這主題曲或是其變奏了......XD)本電影的主題曲雖然只有在片頭跟快結束時才出現,但是旋律優美而簡單,持續的在腦海裡揮之不去。

 

這一部電影很棒,假如你很喜歡聽電影原聲帶,那更不能錯過......XD,推薦給大家。

PS.像片中卡麥隆狄亞茲因為從美國到英國,開Mini時從左駕改到右駕,跟路上要開在左邊還是右邊不習慣且差點出車禍。這裡就提供兩天前從好友們聽到的簡易辨認方法吧。首先,就是駕駛座的位子永遠是馬路上靠中間的一邊。(因為靠人行道的一邊要讓坐在駕駛座旁邊的人好下車,簡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