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包爾是一位沒有任何特別貢獻,可稱為米蟲的人。因為軍方的某項研究計畫,而跟另外一位女性計畫冬眠一年,沒想到卻因為各式各樣的原因,而讓他們在五百年後,也就是2505年醒來。沒想到,聰明的人總是想太多而生得少,愚笨的人卻拼命生,導致2505年的未來,世界到處都是蠢蛋,登時兩位成為了世界上最聰明的兩個人。」


蠢蛋進化論單就電影內容來看得話,真的是蠢的毫無劇情可言(在網路上查一下不少人都罵說是大爛片),但是假如想一下電影中要暗諷的東西,跟整部電影鋪排的巧思,這一部片真的是好看到爆。


這部電影的點子很特別,一般來說未來的人應該是越來越聰明,不過導演卻反其道而行,解釋了未來的人越笨的原因。我最喜歡這部電影的地方,就是笑點的安排。這些跟愚蠢有關的笑點都安排的很妙。從一開始聰明的家庭跟低智商的家庭兩者對照,加上那家譜樹狀圖,我就開始大笑。解釋任務時用的投影片跟那常態分配圖,也很讓人噴飯。等主角在未來世界醒來後,凸顯2505年的人有多笨時的笑點也都安排得恰到好處。像有一幕主角往窗外看,一棟棟的建築相骨牌般塌在另外一棟旁邊,就可以看出來因為未來世界的人太愚蠢,所以房子蓋都蓋不好。XD很多很有意思的笨點,假如製作電影時沒有特別去想地話,根本無法作到這種「笑」果。


電影中也有很諷刺的地方,像是所有的水源都被換成運動飲料,就超諷刺的說。(外國很多人把色素超重的運動飲料當水喝XD)除此之外還有蠻多地方也有不少暗諷意味。美式俚語跟笑點感覺也不少,只是我沒有全部抓到就是了。


裡面有一段我很喜歡,當男女主角兩個人在房間裡,聊到整個世界的人都很蠢,且又不接受他們的建議(用水而不是運動飲料灌溉XD)讓他們受不了時。女主角說了:「總算能體會愛因斯坦那種其他人智商都比他低的感覺了。」之後又補了一句:「難怪他要做出那個炸彈。」整個就戳中我的笑點,狂笑不只呀XDD。


另外,男女主角隔著玻璃窗對話那段也挺感人的,而且那段話乍看之下雖然蠢,但卻有發人深省、警世的意味在內呢。


主線劇情雖然沒什麼,有些地方些微感人。但是新奇有創意的點子配上巧妙的愚蠢笨點,整個電影就是非常有意思。推薦給喜歡看很「聰明」電影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