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1325482

 

這真是一部熱血到不行,集合所有各式我不欣賞的因素於大成的作品。沒有陰謀、聰明的策略、鬥智、完整的世界觀。只有著強烈的個人角色刻畫、無腦的熱血與吶喊、不斷又不斷,一次又一次的機器人變形與合體,到了一種匪夷所思,甚至是正經到不行的惡搞地步,加上GAINMAX那完全不細緻又似於崩壞的畫風。

 

這一切又一切,每一個單獨來看都會折磨我到不行。可是全部合在一起,卻讓我的腦細胞完全死亡,只會跟著西蒙大喊:「我的鑽子是會突破天際的!!!」

 

AnimePaperwallpapers_Tengen-Topp-20

 

天元突破的故事其實並不複雜,且大致上可以分為兩個部分,一個就是前半段卡米那和西蒙與陽子碰面後,從地下衝破天花板來到地上跟獸人的戰鬥,接著又跟螺旋王打。第二段就是月亮崩毀到與反螺旋族的對抗。前半段的故事算蠻無腦的,要不是為了陽子跟米亞,說實在很難看下去。但從月亮崩毀開始,就加入了不少新元素,尤其在這相信一切,相信熱血,不顧一切向前衝的動作劇情,開始加入了政治、現實考量與犧牲的要素後,兩者會導致如何的衝突,也是從這裡開始探討。

 

西蒙從來就不是從政的料,他一直是跟著大哥的腳步,甚至帶著大哥的願望去突破的。而羅修小時候並沒有卡米那那樣的人物在,因此他的價值觀讓他認為,為了大多數人的福利,可以犧牲掉小部分人。總是從現實的眼光去看,而西蒙與之不同的是,會想衝破極限,可以說就像太空戰士十中傑克特所說的:「相信那無限的可能性吧!!」不到最後一刻,不相信事情沒有轉機。

 

 AnimePaperwallpapers_Tengen-Topp-13

 

除此之外,天元突破中人物的刻畫真的做得很好,每一個人的背景與遭遇到的事情,都會影響著他之後的所作所為,或者他的成長。在這裏面沒有跑龍套的角色,每個出現過的角色,或是死去的角色,都對著劇情有著重要的影響,都有著戲份與合理性,並不會讓你覺得:「靠!!怎麼幾年不見這角色變這麼多。」每個夥伴都是從頭陪伴大家到尾,一起並肩作戰,一起打敗敵人,一起為了未來努力。角色刻劃的地方讓人真的很感動也很棒。我最喜歡的,就是庸子(或是陽子)這個角色,也因為她重新喜歡上井上麻里奈這個聲優。

 

 1189508999354

 

天元突破最讓人感動的就是,裡面西蒙螺旋族的力量,在一次又一次,反螺旋族設定下的「絕對絕望」計謀,想讓螺旋族失去所有希望而死。但西蒙卻將之當作挑戰,一次又一次的突破這些絕望,相信著那可能存在的希望與可能性,不斷的突破,不斷的突破,打到最後整個宇宙。這可以說是激發著人類本性那不斷往前衝,不斷向前突破困境的根本性。到最後劇情合理性、聰明的計謀策略、精細的作畫什麼都不重要了,身體內的熱血會鼓舞著你,讓你跟著西蒙一起用鑽子穿過整個宇宙,突破天和紀元,跟著一起吶喊。這時的我,覺得沒有什麼是不可能了!!!!

 

_1

 

最後一話就看我拼命的跟著大紅蓮團一起吶喊,然後在西蒙說過去人們的努力與未來的希望們兩股力量結合成螺旋,開創出螺旋族接下來要走的路時,我是全身發熱加上眼淚呀!!接哲,再被最後的結局害到稀哩嘩啦淚流不停。

 

largeAnimePaperscans_Tengen-Topp-18 

 

能創作出EVA與天元突破這種神作,只能說GAINMAX真得是很神的動畫公司。經典的作品,真的不看不行呀。

 

 

 

 

PS.話說我這次回來敗了這一隻下來,超可愛的說。>////<

yoko_n_02 yoko_n_06 yoko_n_07
yoko_n_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