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這一次買了一堆同人作品與同人本,不過一直沒有時間來寫,就趁這個時候補完一下吧。=w=,首先是A士大的作品系列,不過我會認識他其實是從「學妹在陽台的小褲褲」開始的XD。這是他的網站連結:image (本篇文章所使用之圖片皆來自於此網站)

 

首先是尼德菲烈咖啡館的兩部作品: 模型少女 與 雛形隨筆

 

1209104006 
模型少女是該作者的第一本作品,第一次打開時,我的動作是:

揉眼。

搖頭。

揉眼。

這真是充滿著怪電波呀!!完~全~看~不~懂~。果然,沒有在玩模型,這本就像無字天書,完全看不懂(攤手)

不過在多看幾次後,大概能夠開始了解一些內容了,尤其A士把各家模型廠給擬人化,再加上三個自創的角色,一群少女在揮發噴漆跟塑膠味中快樂的做著模型,並吐槽著一些模型廠商,就算是不懂模型的我,也看得很愉快。www

由毒舌派馥華進行的萬代娘歷史講解是我最喜歡的一篇,雖然我還是無法分辨民屋娘跟萬代娘的差別。說到萬代的多色成型技術,今年七月在台北美麗華的鋼彈展我有去喔,還有買了一合INJECTION MACHINE四色射出成型機的模型,不過模型苦手的我還是丟在書桌某角落就是了。=3=

模型少女的創作時代A士仍未使用電腦,所以每個女角的一筆一劃都可以看到非常細緻的線條與作者的用心。因此在不考慮內容雜亂的情況下,這本非常值得收藏。且附有立體紙卡,只是大家應該都會捨不得剪下來吧。也是透過這本,讓我愛上了狐仙馥華這角色。

 

image

雛形隨筆也是跟模型有關,充滿著奇怪的電波,喜愛做模型的愛好者在看這本時應該會取得不少樂趣。作者A士在做這本時,以類似日記或是隨筆的形式,寫下一些自己對模型的感想與介紹。對於模型完全不懂的我,認為這本雖然是「隨筆」,但反而更容易當作入門讀物。

在模型少女中出現的角色,也沒有在雛形隨筆中漏掉。妖艷的馥華還是一樣毒舌www。各式擬人化的姬與娘也是一樣萌。除此之外,A士還很有心的把他雙語化,這可說是中日對照版。看你是要送給日本友人還是自己練日文兩相宜。

 

 

接著是景美仙姬巖文教會的 狐仙漫話之 一、二、三

49eef6600b468

A士的龐大原創同人計劃之一。XDD以前兩本中出現的狐仙「馥華」下凡,居住於一位宅男「藺常洛」家,在第一本的前言中,作者就有說(雖然應該沒啥人在看這頁吧=w=),這是以狐仙的角度,來挖掘與觀看台灣這寶島中,常被忽略的一些美好事物。沒錯,這根本就是我家有個狐仙大人寶島版。

配上電腦作畫後,漂亮的狐仙頓時Q版化(泣),A士!!還我正妹狐仙來~(奔)

 


normal_496373e9062fa

狐仙漫話之一:主要講的是狐仙馥華與常洛的遭遇,交代一些故事設定與前景。在這裡作者有借用一些朋友的故事設定,很殘念的是,他所借用的原著我之前有看過,因此在翻<之一>時,很多梗跟內容都知道了,就沒有新奇的感覺。不過還是可以藉由作者的巧思,在一些畫面內的細部發現「宅電波」放送XD。結尾附錄的番外篇「馥華私塾的戀愛學分」反而是讓我驚豔的地方XD,整篇雖然不到兩三頁,但非常有意思,把戀愛跟大學選修課混為一談,很令人拍案叫絕。XD

 

cover

狐仙漫話之二:相信第二本會賣得很好,因為不少人一定都是被封面黨給騙了。這篇的重點是馥華的入住,同時也介紹了新的角色,那就是兔女郎梔兒,連我這狐仙控在看到這無口兔女後都差點招架不住移情別戀呀!(誰叫作者讓馥華在第二本內的形像開始崩壞XDD)

與前兩本模型少女和雛形隨筆不太一樣,A士在做狐仙漫話時,並沒有整本都帶有那吐槽跟白爛的笑點與毒電波。而是不時的插入些馥華感性的觀點,在刻意靜態化的畫面中,就像作者在第一本前言時所說的一樣,記錄著人間,也就是台灣這塊土地上,我們早就習以為常的美與人和人之間友善的互動與熱心。讓這部作品在搞笑之中,也添成熟。

這一集我最喜歡的笑點就是二郎神那段。很經典呀!!XDDD話說有迷樣角色出現了,她到底是誰呢?就看之後幾集會不會再出現吧。=w=

 

 cover

狐仙漫話之三:這一集來到了夜市篇,貪吃的馥華當然不會放過這機會大肆搜括啦。(茶)這時不得不說,這三本封面的質感都處理得非常好,色系也調的很棒,整個看起來就非常有價值XD

A士以生活圈內的景美夜市為藍本,描寫了不少在有趣的小吃與遊戲,將台灣這入夜後活力與熱鬧的象徵,融合某些宅電波,創造出了另外一種截然不同的感覺與風格。翻完這本後嘴角會不自主上揚。

當然除此之外,也有很多很智障的笑點,象那個福德正神,就讓我捧腹不已。給默娘大人的紀念品也很好笑XD。題外話,這集的馥華穿黑襪喔!!(OH~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