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柯普雷的翅膀」這本書,當我還在紐西蘭時,就一直有股想買的衝動,一直到回到台灣後才一償宿願,在書局一看到就立刻買下,並且迅速閱畢。

首先,不得不稱讚蓋亞文化在出版此書時,採用的紙張與印刷,和封面的燙金字,都讓整本書的收藏價值與質感提升,光是還沒拆封看內容,就讓人覺得值回票價。www

 

故事是講一名植物學家托馬,為了追隨青梅竹馬莎夏的腳步,從歐洲來到了東方的島嶼福爾摩沙。在他的旅程中,伴隨著一個美麗又哀傷的傳說故事,那就是科普雷的翅膀。

 

有些作品,無論是電影、小說、音樂還是動漫畫,靠著作者作畫的筆觸、用文字的洗鍊、音符的跳動、運鏡或是光影的折返,就能夠讓這作品呈現出一股寧靜、安穩等的感覺。像是蟲師或者森薰的艾瑪,都能夠讓我在觀賞時,煩躁的心立刻沉澱下來。AKRU的作畫也有同樣的效果。我很喜歡她作畫的角色的眼睛,尤其像是斗斗那雙黑瞳大眼,單純中又有種深不可測的感覺,很美。且除了作畫外,AKRU的選字語句也都很美,讓科普雷的翅膀這部作品,有種透過異鄉人的角度與腳步,來看這一個美麗但些微哀愁、豐富中卻有些孤單、想進一步探究卻又怕受到傷害的神祕島嶼。

除此之外,就是看到AKRU所描述的,中世紀的福爾摩莎,那是個西方人、漢人與原住民互相交融生活的時候,可以說是個獨特的世界吧。

 

整個柯普雷的翅膀故事一集就結束了,但剛翻完後的我,還是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總覺得故事還沒說完,就算讀完了作者所寫的後記還是一樣。讓人忍不住再回去翻了幾遍,但這種惆悵感卻沒有因此而消失,反而旋繞在心上許久。

這次FFK2有幸能見到作者AKRU,有跟她小聊一下,據說有可能會出外傳故事,多講一些跟這本裡面的角色有關的故事,希望到時候出版看完後,能夠讓自己這種失落感補完。

 

 

 

 

image

瓶中的惡魔

 

這次FFK2唯一有買到的AKRU本,其他好像都賣完了(殘念)。夢十四列車第一本我還沒看過,但這並不影響看「瓶中的惡魔」的樂趣。不過在會場鬧哄哄的試閱下果然很難吸進去什麼東西,反而是躺在床上慢慢品味時,才能體會到AKRU作品中的那股魔力(笑)。

我很喜歡路德那印度人裝扮的樣子,整個就很有味道呀www帶有些微邪惡又活潑的夢魘也很討人喜歡。故事也很特別,很美,那些羊跟故事也很可愛,真的是很棒的小品故事。看到最後講說他們又把羊放出來時我就笑了,果然是夢鐵列車呀。

 

AKRU的同人作品目前應該是都買不到了(笑),請等再版吧。科普雷的翅膀倒是在各大書局都還可以買的到,喜歡的人趕快去買喔!!

 

柯普雷的翅膀線上試閱:http://yfshen.info/AKRU/kopule/

作者AKRU的網站:image

 

 

image
貼這張純粹是因為AKRU畫得很漂亮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