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今年最令人驚艷的同人作品,就是這本啦!創漫站長韋宗成所畫的馬皇降臨,真的是台灣的第一次,世界都在看。記得當年陳水扁當選後,就有畫一系列的漫畫「平民總統阿扁」,這次馬英九當選後,也有馬皇降臨這本漫畫,真是太棒了。XDD

 

馬皇降臨有惡搞很多梗,像是動漫畫梗、Ptt鄉民梗跟政治梗混搭,再用港式漫畫的風格呈現。讓整本非常好笑。至於有些人會說,這本會不會作者有預設政治立場?我只能說,不要這麼嚴肅去看待這本拿政治來當笑點的漫畫,像我就有看過支持藍的跟支持綠的,看完這本後都認為這本漫畫在婊他們,套句話:「有這麼嚴重嗎~~」大家笑笑看過就好。

 

有看過港漫的都知道,他們很喜歡描寫招式,然後用很多誇張的藝術文字風表現招式的 霸氣,或者為每一個人加上稱號,諸如此類。在馬皇降臨中,就可以常看到這些港漫元素。每一個人都有取稱號,真的超好笑的,而且那些稱號又跟政治上有關。像我最喜歡的是「打虎英雄」XDD。

 

是以現實歷史來改編的虛構故事,從馬皇在香港誕生後到最後如何擊敗扁皇與長霆,稱霸台灣。整個內容都很誌障與白爛,但是又有很多橋段在諷刺台灣政治。尤其最後十六天王運氣拯救馬皇那段,讓我整個笑翻,完全是在惡搞「我們準備好了」競選廣告。


image

相信現在已經可以在社會或是網路上,聽到一堆從馬皇降臨中傳出來的梗了,像是「左手是謝謝,右手是指教」等等。相信這風氣還會再傳一陣子吧,就像丁丁是個人才那樣。

 

而最後附錄的作者與紅姨的對話也很智障,整部看完腦殘指數應該是會增加XDD。有興趣的可以去找來看看,真的很好笑。作者頭像用個本人頭像已經被綠霸屏蔽也很好笑。希望韋宗成畫這種東西不會收到小禮物才是XDD。

 

馬皇降臨預購頁:http://www.weicomic.com/ma19/ma19.htm

創漫網頁: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