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年前,在我到紐西蘭就讀前在台灣的最後一段時光,有去學氣功,或是所謂的柔拳。不過隨著離開台灣後,練氣功就一直都是斷斷續續的不連貫,也沒什麼進展。一直到今年七月,因為身體狀況又留在台灣後,才又重新開始回去道館練氣功。

 

其實這篇也沒有特別要講什麼跟練氣功有關的東西,只是把一些覺得很有意思的,在其他地方也有看到的東西寫出來。在動畫作品天元突破中,主角們,也就是人類,是所謂的螺旋族,而體內的螺旋力更是作品中是否能打敗敵人的重要指標。在練過氣功後,就可以發現,其實印度所講的查克拉,還是中國氣功所講的「氣丹田」,在根本上可以說是相同的。有些中國道士所說的煉丹,有時不只是練藥丹,也有練「內丹」這個內丹也就是丹田。

 

而館長在教導時,常常有說要讓氣順著大週天或是小週天循環,或者是從大椎穴將氣倒下時,也是採用「螺旋勁」的方式運下。或者是讓氣繞著前軀循環,並且壓回氣丹田。這一些讓氣在身體內跑的方式,都脫離不了「圓」、「螺旋」等,那不就跟天元突破中所講的螺旋力一樣嗎?(笑)

 

像太極這一陰一陽互繞的符號,其實就是象徵世界運行的方式。從組成我們最基本的基因訊息DNA都是反向螺旋組成的,到整個宇宙也是個個星系互相環繞。也許,組成世界的本質就是螺旋或是圓。

 

所以,我們都是螺旋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