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吉浦康裕所製作,於網路上連載播送的動畫夏娃的時間,在9/18號於網路上公開後,為這年番劃下了句點。在夏娃的時間這咖啡館內,有著不可去區分機器人或是人類,這則看似機器人三原則灰色地帶的規定。而陸夫與他的好友真崎,在一次無意闖進了這家凪所經營的咖啡廳後,在裡面接觸到了各式各樣的「人們」,也藉由了解他們,跟他們談話之後,一些對於機器人與人相處的想法,開始慢慢的改變。」

 

image

夏娃的時間總共有六話,除了最後一話長達半小時外,其餘五話都只有15分鐘的長度,但是吉浦康裕精確的說故事技巧,卻讓這每一集都有著完整的故事與起伏,但又讓一些隱藏或是主線的大故事隨著一集一集慢慢托出,最後構成一個完整的拼圖。跟阿西莫夫的「機器人與我」一書類似,藉由許多小故事(在這裡面就是咖啡廳中不同人的故事),來組合與告訴觀眾一個導演想說的概念或是想法。

 image

 

從故事最一開始,陸夫對於自家的人形幫傭機器人莎美SAMMY在外出買東西時有去指令以外的地點感到懷疑,因此跟好友真崎一齊去調查,而來到了這家「夏娃的時間」。我很喜歡其中陸夫對於整個SAMMY行為的改變,從憤怒、不解到最後理解與接納。吉浦康裕很會抓一些橋段或是景讓人很喜歡,如第二話最後陸夫對SAMMY講的一番話,天呀!!整個就讓人的心情暖跟high起來(我在說什麼=_=)

image

 

第三跟第四話這對高中二人組就退居為配角角色了,主要工作是帶著故事進展,講著咖啡店內中其他人的故事。直到第五話,才又回到了這位不彈鋼琴的男生的故事。不過前半段是肯德基老爺爺(誤)的故事,我很喜歡這部作品中的處理方式,那就是雖然他們是機器人,但還是有感情的。而最後SAMMY也越來越像人類了,真是可愛的大姐姐(咦?)

image

而最後一話,有點像是最高潮,故事的重心放到了後幾話一直啥戲份的真崎,真崎對於機器人總是有個說不出的偏見,也不是說他討厭他們,只是,在某些議題或是行為上,他的反應會很極端,要不就是直接表現出反感。而在這一話,一切都得到了解答,真崎與Tex的故事也很感人,讓我一直繃在眼淚潰堤點,結果就在要潰堤那一霎那,導演卻故意搞了個笑點,真是邪惡=_=。但最後結局還是好的,這樣就好了。www

 

但最後仍有很多故事沒有說清楚,像是咖啡店女主人凪的身分,或是在動畫裡的社會中,不斷撥放著機器人是不好等的廣告知倫理協會等等的關聯性,也許接下來還會有其他作品把他補完,就請大家拭目以待吉浦康裕的新作吧。

夏娃的時間英文官網:http://timeofeve.com/e/ 有線上收看(英文字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