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89c8c526e4608d8326ac33

由台灣插畫家Vofan人設、小說家西尾維新原著、鬼才導演新房昭之監督、Aniplex動畫公司製作。這麼強大的陣容,怎麼想都知道不會失敗。果然,化物語是近期我所觀看的作品中,最令人滿意的。

 

首先,化物語是一個電波性很強的作品,而且是新房昭之自己的電波風格,所以要食用化物語前請自行判斷,對於新房之前的作品是否能接受,要不然可能還是會覺得化物語過於獨特。但新房的風格跟西尾的故事兩者是意外的合呀,也因此蹦出了令人意想不到的火花。

 

 

化物語整部可以分為數個段落,每個段落都是以主角阿良良木,跟他周遭的女性們和妖怪有關的事件。因此可以分為傲嬌蟹、蘿莉鍋、好動猴、死庫蛇跟鏡娘貓(以上誤),大體上來說,就是各種屬性的女性都有啦XD。好啦,這不是重點,那來講講每一段吧。

kanji-file-name-11776

 

第一段黑儀螃蟹,主要講的就是戰場原黑儀跟阿良良木認識的過程。這兩位在整部作品中就是不斷的放著詭異的閃光。尤其在螃蟹事件後,戰場原很「倒貼」式的纏上阿良良木,但另一個角度來看,她跟阿良良木的關係又有點像女王跟奴隸。在看這部作品時,兩人相處的關係總是讓我想到另外一部輕小說作品「說謊男孩與壞掉女孩」,且每一本一個段落故事的風格,跟化物語又很像。

kanji-file-name-11282

 

第二段真宵鍋牛是全部裡面讓我一開始很不耐煩,最後感動到快哭的一段。不斷安插的對話劇情(還花一大段時間解釋蕩,好險戰場原穿的很正減少周公的招換)跟第一段有殺必死、打鬥動作等相比之下,害我晚上看時眼皮快掉下來。但整個在最後達到高潮時,卻又震撼性的直入內心深處。最後戰場原還要出來宣示主權一下,說我才是這部作品的主角的樣子XD,這是個「蕩」作品呀。

kanji-file-name-11269

 

kanji-file-name-11370

 

駿河猴子篇就沒有很吸引我,對了,化物語是個很愛玩文字遊戲的作品,聽這位學妹說她跟戰場原兩人名字組成的團體那段有讓我覺得大呼過癮。不過之後就還好。阿良良木發揮了主角打不死之威能(?)跟爛好人攻勢,贏了猴子。(菸)

 

kanji-file-name-11682

 

撫子蛇是整個最讓人受不了的一段呀!!主角妹妹的朋友千石撫子角色出現,由花澤香菜配音的撫子,其實一開始並沒有很吸引我,但是在第十話的OP出現後(沒錯!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OP,應該是這樣!!XD),就整個淪陷了XD,那幾天就是這個OP的歌不斷的LOOP。這段我也很喜歡。

kanji-file-name-11752

 

最後的翼貓篇,說時話,班長的戲分並不多,在接下來要於網路上放送的三話,才會以她的故事為主吧。最後這段,還是看戰場原如何用言語來玩弄阿良良木,並藉此得到快感XDD。當然也有很感人的部分,那就是阿良良木跟戰場原她爸對話那段,一種自認並不是好爸爸,但又希望女兒快樂且不祈求女兒理解自己的心態表露無遺。而電視放送最後一話的最後一段,真的很棒,那就是兩人躺在地上看星星,單是如此,整個景就是非常美,最後在戰場原的強勢發言,與跟場景相符的片尾曲做結,為這部好作品畫下了完美的句點。(phantom那個就不要提了……黑歷史…)

 

kanji-file-name-11702

 

 

今年到目前我最滿意的作品,就投給這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