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拿回家測試新劇院的影片之一,就是移動世界,這部電影我最多只看過預告,預告看起來像是不錯的動作片。這也是選來測試的原因之一。不過看完了整部後,電影讓我蠻失望的,以下會以抱怨居多,喜歡這部電影的人請閃過吧。(真看不出來這導演是拍史密斯夫婦與神鬼認證系列的那位….zZZ)

 

雖然知道他是動作片,但是有好的劇本跟好的題材,還是可以寫出好的故事,但移動世界很可惜的並沒有做到這點。故事劇情太過好猜,所以在觀看時很難有驚喜感,有些橋段我一看就知道接下來會怎麼演,有些我想的還比他的豐富=_=。主角與親人之間的衝突還有矛盾等情感在電影中也太過薄弱,明明他跟他爸的冷漠還有衝突,跟在小時後就擅自離開他的母親之間的無法諒解,都是很好發揮的題材,但電影的處理總是讓人看不出這些跟親情有關的情緒。男女主角之間的愛情也是貧乏到可有可無。反派角色很軟弱,看不出是數百年來屠殺異端者的強大組織。故事讓人很不期不待,也不精彩。

image
(設計對白:相信我,這部電影就是這麼難看,看了你會後悔。)

 

更令人失望的是,主角是一個令人討厭的年輕人。一個不顧事情後果、腦袋簡單、白痴無比的小夥子,有點像小孩子突然拿到大人的玩具而變囂張的那種。難怪女主角在劇中一直說:「我知道你的高中代數被當掉。」果然是人笨沒藥醫。一開始就很狂妄且不謹慎的使用能力,捅出簍子了再死纏爛打追著別人說要一起合作,片中又無限次的做很無腦的事情,搞到最後還差點害死人家,再很任性的要別人依著他的想法去做,也很僥倖的就這樣贏了壞人,這種男主角看了就很讓人無言,在電影中間開始後我就一直吐槽他。而女主角也沒好到哪去,除了搞不清楚狀況、鬼叫、拖累他人外,看不出有什麼用處。兩人之間產生的化學反應所釋放的熱量,又弱到讓一毫升的水上升一度都沒辦法。最後看到這對男女有快樂的結局,只能說世界太不公平了。

 

故事差、角色爛,那這種動作片最後剩下的就只有動作可看了。偏偏整部電影因為他們是瞬間移動者,所以咻一下就不見了,精彩帥氣的動作戲也為之大打折扣。並不是說整部的動作段落都很遜,像另外一位瞬移者用瞬間移動讓公車從空無中猛衝出來,效果就非常好,也非常帥,可惜這些動作都很短。而片尾兩位瞬移者的肉搏戰,只能說是兩個繞著地球跑的滑稽丑角,只有可笑而已。

 

image
(設計對白:哭八!!是誰讓我看的!?我要殺了他)

 

一個連動作戲都可以被吐槽的動作片,我已經不知道他還剩下什麼可取之處,所以可以不用浪費時間看這部了,比他好的電影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