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在沒看過序的情況下,我跟朋友直接去大遠百看了劇場版破,靠著記憶中殘碎的沒看完之電視版與拖很久的漫畫版劇情,並沒有讓看新劇場版難以銜接。下面來講一些看完後的零雜感想好了。

 

首先是多了一個新角色真希波,為什麼要多這一個角色,說實話我真的不清楚,我的猜測在這一篇有寫了(誤)。聲優坂本真綾並沒有讓大家失望,有把真希波的感覺給抓到,除了說英文的部分太刻意在咬字有讓人感覺突兀,但總比日式英文好。在破中一開始就有著獨角戲,但接著出現的場面卻又不多,而她的目的與信念也不太清楚,相信在下一部,可能會對這新角色有更多著墨。真希波的個性在強勢之中,又加入了些獸的野性,部分人格特質卻還是與明日香重疊,也因此有看到兩個明日香的感覺。(不過明日香也有稍微更改,後面再提)

 

真希波COSPLAY
b0131649_22583393

 

跟舊作比起來好多的就是,新劇場版中的城市更像城市,人更像人。先說角色的部分吧,舊EVA中的幾個主要角色給我的感覺都是神經病,一個是極度懦弱兒、重度自閉兒、強烈過動兒,真懷疑怎麼適任者都是這麼詭異的= =,而配角角色也是某單方面性格過於強烈,反而有點不真實。在新劇場版中,真嗣不再是只會喊著「不能逃、不能逃」,他也有自己的底線與信念,與想保護的東西。明日香也變得可愛一些,開始有「傲嬌」感而不是偏激感,關於她的劇情方面,在破中也做了不少更動,只是製作群很喜歡看她被拆掉就是了齁= =。凌波零就不用說了,可能是劇場版時間短的關係,可以很明顯感受她從一開始的人偶到最後努力成為像真人一般的互動,不過煮飯那一段,有點太明顯可以猜到後面會怎樣(就像看過re-TAKE明日香懷孕時同樣的段落XD)。

 

加持邀請大家去水族館那段我很喜歡,讓劇中的幾個主要角色更有互動,也讓零與加持這兩個角色更活了出來。碇司令也不再是像舊作那樣,好像真嗣是外面撿回來的毫無感情。加持那屌兒啷噹但背負著某些東西又想把一些留給下一代的舉動,也在劇場版中玩西瓜農場時很深刻的映在觀眾記憶中。

 

接著來講講第三新東京市吧,這個為了迎擊使徒而建造的戰鬥城市,雖然說是戰場第一線,但他還是整個日本的首都呀,就算經濟發展不在這,行政資源也都集中在此,照理說光是公務人員與其家庭人口數就極為龐大,但之前的作品,第三新東京市給我的感覺都是一座空城,那根本不用蓋這麼多高樓= =。就像新海誠的作品一樣,這個城市是孤獨空虛的,純粹是劇中角色或是作者內心的一種投射作用。新劇場版則多了不少迎接東旭升起,或是平日通勤忙碌的景象,甚至是使徒來襲時,大批交通撤離的景象,都讓這城市更有生命力,而不像舊作有種高科技末日的感覺,但比較喜歡哪一種就是見仁見智了。

 

使徒在重新畫了之後,變得更帥氣,且還會變形,絕對領域也不在只是短裙+過膝長襪單純的方形散色牆,也會跟著改變形狀或式型態等。另外零號機不是拿爆雷而是飛彈那段更有震撼性XD。接著就是使徒變的超強,第三新東京市的迎擊系統根本就是被打好玩的,一擊一整排的艦隊全滅,超威。不過第三新東京市善後的功能變好強,每次使徒打完後城市慘得亂七八糟,卻又一下子就像新的一樣,白蘭強效都沒這麼好用XD。

 

音樂的部分我很喜歡,且在某一段屠殺中,還用日本的驪歌當背景,反差很大,效果很好。

 

故事劇情一開始還好,之後開始跟舊作越差越多,整個改變超大,連第三次衝擊的方式與過程都完全改變了,最後使徒渚薰的出現也很不一樣,而且這次登場第一句就來個很BL的發言。XD相信下一部Q的劇情變化會更大,讓我們期待吧!!

 

image

 

最後想說一下,不用莫名其妙的加些殺必死畫面吧= =,有幾個鏡頭很故意,感覺蠻沒意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