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ji-file-name-3708

「以製做本動畫的動畫公司P.A.WORKS所在的富山縣為舞台,取用La'cryma公司發行的戀愛冒險遊戲True Tears中的核心內涵,結合而成的原創動畫作品。故事講述著一位家裡經營著釀酒業、喜愛畫繪本的男主人公仲上眞一郎,與在他身邊的三位女角的愛情故事。包括寄住在他們家,身為藍球隊一員的湯淺比呂美、給人感覺帶有不可思議氣息的石動乃繪跟經營著今川燒的安藤愛子。屬於他們的故事就此展開……」 註:整篇劇透很嚴重,閱讀前請再三考慮。

 

真實之淚是我很早就看完的愛情動畫,當時就有很多東西想寫,不過卻一直卡著沒什麼頭緒,直到最近在整理檔案時,又快速的把整部作品Run過一遍,就比較有頭緒了,也趁此機會趕緊把他寫一下,True Tears為藍光聯盟首選的動畫畫作品,當之無愧。13話完結的作品,有整豐富又吊人胃口的故事、細膩的內心轉折與精美的作畫,堪稱佳作。

 

image
True Tears對於劇中角色們的內心描述算是非常細膩且合理的,不過並不是都用角色們自己的獨白來處理,而是透過其他東西。其中,在戲中占最重的,就是雷轟丸與地嫩腳兩隻雞的故事。因為乃繪的關係而讓真一郎開始畫關於這兩隻雞的繪本,而其中這又是反應了兩位的心境與轉折。像是雷轟丸從一開始想飛,找藉口,都是表現著真一郎內心的反應,想追求比呂美卻不敢、想走繪圖之路卻又有家庭壓力、要跳麥端舞卻又怕被拿來比較。他一直都是在那想踏出去又不敢踏出去,自己內心的掙扎也藉由繪本畫了出來。到了最後,下定決心的他,真正的飛了起來。

 

kanji-file-name-3705
若說真一郎畫繪本像是伯牙彈琴,那乃繪就是他的子期。這一個動作機靈,天真但有點古怪的短髮女孩,一直有著出乎意料的舉動,在本作中,也算是能夠讀懂真一郎在想什麼的女孩,若不是因為她,最後真一郎也無法走出自己想走的路。她總是自比為留在雞舍中的地嫩腳,那個想要飛又飛不起來的,自從奶奶去世後就流不出淚的小女孩。在海邊堤防的雨天中提著地嫩腳,最後卻說:「地嫩腳不飛是因為他選擇不飛。」也是暗示著自己跟地嫩腳的不同,若不是自己選擇的,就算飛了也不會快樂的。真實之淚中的角色們可以說都繞著她打轉,有些事情也是因為她而動起來的。

 

 

kanji-file-name-3654
湯淺比呂美,本作中的另一個女主角,在講她之前,可能要先談談真一郎的母親。(以下為推測)從故事中的一些對話中可以看出,比呂美與真一郎兩位的母親,以前可能同時有在追求真一郎現在的父親,也因此讓她對比呂美(真一郎父親好友的女兒)有些偏見,而讓比呂美在搬進真一郎家裡後,對她閒言閒語。認為她要搶走她兒子,而這些閒言閒語也讓比呂美誤解,甚至認為她是真一郎父親在外私生的孩子,她與真一郎是兄妹。也就是為什麼即使兩人住在同一個屋簷下,她總是悶悶不樂,連乃繪的哥哥石動純跟她玩所謂的「戀愛遊戲」或是「契約」時,也總是不干她的事或是沒差的心態。

 

一切的轉折點是雪地車禍之後,那一段的台詞真的很美,尤其比呂美的聲優為名塚佳織,配她這種鬱鬱的聲線很適合。當比呂美要求純載她出去時:

 

「你不是說無論我要求什麼你都會答應嗎?」比呂美說。
靜了一陣子後……
「你想去哪裏?」純回答。
「沒有雪的城市...」比呂美看著天空的雪,靜靜地說著。

 

 

也就是這次車禍,讓真一郎真正理解到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也理解到自己一直沒有跨出去。而乃繪也因此看清一些事實。而也是這次事件後,真一郎的母親才意識到自己當時所說的話對比呂美的影響有多大,而把一些誤會跟誤解給解釋清楚。在理解到自己跟真一郎不是真的兄妹後,比呂美的攻勢也越來越強烈,只能說她真是一個厲害的女孩子呀。

 

2351522862_8cacf09f7a_o

首先,她搬出去真一郎家,因為她知道,繼續留在這個家,他們的關係還會是家人而無法成為情侶。接著也很直接的「宣誓主權」,向乃繪或是真一郎,並且之前跟石動純那可有可無的關連,也開始明確的要畫清兩人的關係。一切都非常的主動,可能是因為壓抑了快一年的關係吧XD。但是這樣子的女孩子,可能會讓一些人感到不滿,我在猜真一郎他媽媽當年也是跟比呂美的個性類似吧,所以才會對她有偏見,某種程度上的同極相斥。

 

 

kanji-file-name-3660
愛子一直都很可愛,像是矮大姐般的可靠存在,可惜她從最一開始就不是主要女主角,算是充實著故事線的次要角色吧?但我很喜歡愛子跟真一郎的好朋友三代吉兩人的發展。尤其三代吉去找乃繪,希望她下詛咒時,那深情的臉部表情,真的會讓人流淚。

 

最後來講講這部電影的主題「真實之淚」,照劇中的對話來推斷應該是說:一個人的真實之淚,能夠被他最重要的人帶走。所以比呂美為真一郎而流、純為乃繪而流,因為乃繪而做到不少事的真一郎,在最後也為乃繪而流。當顧是到了尾聲,相信著乃繪也能飛的真一郎,就這樣成為了乃繪的雙翼,在春天來到時,也為真一郎流下了真實之淚,這樣的結尾,真的很美,我也很喜歡。

 

 

這一部作品真的很棒,很深刻的劃入人心之中,推薦給大家。
kanji-file-name-37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