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聲明在前面,這一篇文章會有些政治議題,看到不喜歡的地方就跳過吧。

首先我想講的是,下週六12/5號,是縣市長選舉的日子,有投票權的朋友們,不要浪費這個機會,能回去投票就去投票吧,這比起你在電視機前面看開講節目、在網路上跟人戰嘴砲、在同黨派支持者間互相發牢騷或是取暖都更有效多了。至於誰比較好,要投誰,這就你自己去判定了,用你所收到的資訊(無論是否有被操縱)跟你所養成的價值觀去判斷,世界上事情都沒有絕對對或是錯,你認為這個候選人或是他的政黨對你的城市是有幫助的,就投下去。你覺得現任的縣市長做得很好,想讓他繼續的,就投給他。你認為現在在位的是屎渣,就投他的對手把他換掉。我只想說一句:找很遜的藉口沒去投票的人,你之後根本沒資格批評當選的人,即使他做得很爛。

常常可以看到某些人講說:「唉呦,國民黨民進黨兩邊都是爛西瓜,幹嘛投?」然後沒去投票或是投廢票,無論是多爛的西瓜,還是可以在裡面挑出好一點的,要不然要怎麼進步?還有另外一種是:「XX黨以前不也一樣巴拉巴拉,唉呦!!天下烏鴉一般黑啦!!兩邊都是政客啦!!」用反正投誰都沒差,然後繼續投某人,只因為不喜歡另外

一個黨的候選人,而沒去比較誰好誰壞,那你的頭腦也是壞掉了。

多去聽、多去看、多去想,多去考證,不要新聞或是誰說什麼就信,之後做出決定後,投給你認為好的候選人。無論你認為他好的原因是他的政見好、他政黨的理念與你相同、還是他塞了幾千塊給你請你投他,但請記住,投下去後,這就是你的決定了。他當選後,做的好,做的壞,都是你的責任。人沒有任何決定都是對的,請提醒自己,並想清楚,這樣下次投票,可能才不會犯同樣的錯誤。

 

別認為誰當選都一樣,不會有什麼變化。一定會有變化的,且一定會影響到你,且到底是短期利益較佳還是長遠發展比較好,請自己想清楚。

 

 

剩下的改天再寫 先去睡zz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