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講到說,若要讓政治有改善,就一定要投票,並盡量選好的來投。但不是代表說你投完了就沒事了,接下來還是有很多工作要做。

 

投票前,請先做好功課,研究幾個候選人的政見,並解了解他們想做什麼,並從之去觀察研究哪些政見對你的縣市最好。但也要考慮到這些政見是不是真的做的到,而不是無視大環境或是許多因素隨便畫大餅(eg. 6X3)。接著幾方陣營都會有黑函攻擊,至於這些事情是不是真的,現在網路這麼方便,很多東西很好查,很多東西很多人討論,這都是自己可以去確認判斷的,而不是一昧的聽信某方陣營說的話。像A陣營就批評說,B陣營任內把XX活動弄不好,現在還要恢復他真是可笑。B陣營反擊說,XX活動在A陣營任內都在虧錢,還敢推到B陣營頭上,兩邊打來打去,我就看到有人說:「現在都不知到哪邊說的是真是假了?= =」這樣的話,某陣營的目的就達到了,讓民眾不知誰對誰錯。明明上網查一下,就可發現是某陣營任內都虧損,另一個陣營還有盈餘,這就看大家獨立思考的能力了。

「我思故我在」對新聞、某方陣營所說的,都要多去查證,不要一昧聽信,接收到一些訊息時,多去思考合理性。像總統敗選就退出政壇?謝長廷:「幽默啦!!」事件,就完完全全是被媒體斷章取義,截片段弄出來的新聞,但看現在多少人批評他這點。

 

當然,不是說投完這一票你的任務跟責任就結束了,當選者做得如何,才是你接下來要去關注的。做的好的要鼓勵,做不好的要批評。請相信,無論是國民黨還是民進黨,兩邊都有好有壞,所以不是說你投的人選,或是當選的人選就一定是正確的。也有可能你憑著自己的判斷,選出來的最後是錯誤的人選。所以說在接下來他的任期內,要去驗收他當時開的支票是不是有達成,他說的承諾是不是有做到,還是說有哪些事情上一任做的好,結果接下來反而做不好。這些都要記得,不要到了下一次選舉,又被政黨或是媒體影響而忘記,而又做出錯誤的選擇。

 

希望這次選舉結束,能夠選出對各個縣市有幫助的人選。最後我想說,為了幾千塊而把票投給某人,真的不值得。這某人當選後,絕對可以賺回數倍的錢,而這些他回本的錢,本來是要用在市民大眾身上的。天佑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