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201669

今年是下川美娜出道十周年,也因此舉辦了亞洲的巡迴演唱會,她的海外第一次個人演唱會,就是2007年在台北台灣。今年也沒有缺少台北,算一算這是她第三次來台灣了。而在約一兩週前,突然在官方網站更新了消息,除了12/19號的台北場外,還要加開高雄場,地點是巨星DISCO,這整個超讓人傻眼的,我也抱著半信半疑的情況下寫信報名並匯款,準備參加『MIKUNI SHIMOKAWA Christmas party in Kaohsiung』。

 

網路預購的要在進場前去索票,我也順便在周圍晃了晃。演唱會場地外的海報貼了小小的兩張,還有一張手寫稿(笑),可以看得出來高雄場的安排真的很趕。話說今年已經有不少本來只有在台北的表演下來高雄了(像是火焰之舞、VGL等……)真令人好奇,難道大家都來南部試試市場水溫?
PC201664

 

五點四十五分進場,卻因為彩排還有很多原因拖延到,大家就在下面多等了一個小時才進場,不過工作人員的態度與規畫都很好,更提出演唱會後可憑入場證給下川美娜簽名,讓大家並沒有因而有過多怨言,我也同時把半本白色巨塔看過去。XD

 

整個巨星DISCO場地不小,但是高雄場的歌迷還是太少了,因此大部分還是坐在圍著舞台旁的位置上,整個感覺不像演唱會,比較像Fan Club,XD。也有日本的Staff在賣周邊產品,本來想看看有沒有她的專輯能買,但是沒擺出來(殘念),離開時只買了一隻10周年的藍色螢光棒。

 

演唱會開始的有點沒驚喜感,當大家都還坐在位子上閒聊+等待時,一個工作人員突然從舞台後方走出來,拿了舞台上的麥克風又走回去後台,明眼人一下就知道要開始了。XD在燈光暗下後,一個人影在黑暗中移動到舞台前面,而歌聲隨著打在台上的燈光亮起而從音響中傳出……

 

「殘酷な天使のように 少年よ 神話になれ……」

 

一聽開頭就絕對知道是哪首歌,沒想到美娜會用神曲「残酷な天使のテ-ゼ」來開場,熟悉的曲子一來,大家當然就是開始揮螢光棒跟喊叫啦。

 

下川みくに今晚的打扮很正點,略中分的亞麻色頭髮及肩,帶著一個小的大麥町紋路紳士帽、粉紅色的寬領衫外披黑色的夾克、有著腐樹條痕的百褶短裙、包附全腿的黑絲襪兩旁有圓形亮片勾畫出腿部線條、再配上黑色短靴。在俐落帥氣之中,又不失可愛的氣息。

 

在殘酷天使還沒唱完,背景音樂一換,又變成了美娜自己的歌了,一小段後又變成另外一首自己的歌。第一個組曲的效果還不錯,最後在回到殘酷な天使のテ-ゼ後做尾結束。緊接著又唱了幾首歌(有哪些我忘了=_=,等有人把歌單整理出來後再貼上來,快歌慢歌都有。)後第一段結束。

 

下川みくに現場聽她唱歌的效果比只聽專輯好聽不少。慢歌的部分,略帶稚氣卻投入的神情,所唱出的,那純淨獨特的歌聲能夠直抵聽眾的內心並與你共鳴著。節奏感大的快歌更是她的拿手強向,高昂快樂的語調極具影響力,讓人無法控制自己的身體,會隨著她的歌聲擺動或是呼喊。她真的是現場派的歌手,在與歌迷互動,且帶動氣氛時的那股魔力令人著迷。除此之外,舉著拳頭帶著大家一起跳跳跳的樣子也超可愛的。XD

 

整場演唱會中間有穿插兩次發禮物XD,因為是Christmas Party嘛…這時就會抽出幸運的歌迷,第一次的獎品都是美娜的週邊產品、第二次抽的是她從日本帶來的紀念品。只可惜很殘念的我都沒中=_=,最後還有加碼,美娜戴過的項鍊,當然幸運得主也不是我啦XD(被抽到的那個人超High就是了。)

 

第二段開始時,其他團員也就出現了(第一段唱時都是用卡拉OK的方式),帶了不少驚爆危機的歌。像是枯れない花、それが、愛でしょう等慢歌,雖然聽過很多遍聽到耳朵快長繭了,但現場聽LIVE的感覺真的就是不一樣,超好聽到令人陶醉(冒泡冒星)。演唱會開始時大家都很守己的坐在坐位上,只有手臂搖著螢光棒。但是當經典的爬音出現時,大家就開始超不安分和歡呼了XD。下川みくに也就要大家站起來,這時每個人都變得超High。果然只要是下川みくに的場,就不能不唱「Tomorrow」呀XD,幾乎是每個下川或是驚爆迷都耳熟能詳的歌曲。XD大家就跟著唱跟著跳,Tomorrow真是好歌呀!!!www在還沒從熱情中平撫下來,みくに又跟著唱另外一首驚爆危機的歌「南風」,整個又把High的指數往上推一層樓呀XDD舞台上舞台下都停不下來,大家都拼命的唱唱跳跳就對了,這種感覺好棒。另外Alone也是超好聽。

 

最後表演結束,下川みくに退回後台後,大家當然不會就這樣放過她啦XD,就很自然的拼命喊「安可」再把她請出來。XD她先唱「ねずみは米がすき」也就是老鼠愛大米的日文版,跟著又用原作的中文版唱一次,聽隔壁的說,台北場時並沒有唱中文版的,みくに在一天之內就惡補中文版的歌,很厲害呀!!當大家還沉浸在先前舒緩的樂曲之中時,下川みくに說接下來這是最後一首了,一聽前奏就知道又是首快歌,且還是我喜歡的「Love Song on the Radio」,於是又在大家跟著みくに一起唱唱跳跳中,結束了今晚的表演。

 

隨後而來的是握手簽名會,除了網路預購的可以讓みくに簽在入場證外、於現場周邊商品消費滿一千元能再簽一個、台北高雄兩場都參加的則可以跟みくに合照。跟みくに握手時,也有跟她說,希望她明年能再來高雄一次。就這樣,今晚就在滿足中結束了www

 

PC201695
戰利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