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以前就想看了,趁今天去百事達趕快借回家。整部電影算是不錯,雖然霍朗華的收尾有點沒那麼高潮,但不影響整部電影。

而整部電影最精華的地方,就是第四天的訪問,也就是脫口秀主持人佛斯特在「水門案」議題上面對政壇老狐狸,前總統尼克森。前三天訪談都被打得死死的佛斯特,是否能在擂台上逆轉,就看這一場了。

 

為了避免雷到沒看電影的,我就用擂台比武的類似方式來解說佛斯特如何嘴砲獲勝尼克森,並讓他在節目上為他所做的一切道歉。

首先,在比賽開始前,佛斯特丟了一個閃光彈干擾了江湖老手尼克森,尼克森也沒料到佛斯特會以其之道還施彼身而措手不及,接著敲鑼,比武開始。

佛斯特先出招,但使出的卻是尼克森隱退前後綜覽江湖也沒見過的拳路,更在他認為自己已經摸透佛斯特後,佛斯特竟然用這拳路進攻,且招招都殺向自己的罩門,尼克森尚未從閃光彈中平息,又被來路不明的招式嚇到,只得倉皇之中勉強接招應付,汗流滿面且無法反擊。

弟子傑克見到師父尼克森如此辛苦,衝上擂台硬叫了個暫停,在佛斯特的正拳擊中毫無擋擊的尼克森之前結束了第一回合。

第二回合開始,佛斯特第一拳彷彿是放棄防守,使盡全力將右正拳擊向尼克森,但這右正拳看似使盡全力,其實又帶有柔勁。略摸熟佛斯特套路的尼克森,不敢輕視對手。先虛接正拳,再用四兩撥千斤畫圓瀉力,又趁著佛斯特仍未站穩來了個反擊拳。

豈知佛斯特借力使力,瞬間把尼克森的攻勢化為無形,這一招化去更讓尼克森體認到自己對於可能造成武林蕭條而感到愧疚。前大內高手尼克森至此,知道再打下去也好無勝算,整得當面投降,佛斯特大獲全勝,擊退前武林盟主尼克森正式敗北。

 

相信沒看過電影的應該不知道我在說什麼(謎之聲:就算看過電影的也不會知道你在說什麼拉!!)

 

結論,請問總統先生是部嘴砲武打片。

 

PS.說正經的,裡面演尼克森總統的那位,真的表現很好,把一個政治強人的玩語言能力、操縱人心到野心與狂妄都有到位,電影好看有一半是因為他。(謎之聲:為啥正經的反而用PS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