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287334 

從以前就一直很想去台灣的離島看看,只不過時間一直是個大問題,而這次在台灣待的時間夠久,所以離高雄最近的小琉球就成為了第一首選。不過,雖然有在規畫,但一直都沒時間去,直到這一次回紐西蘭的時間又延了,機不可失趕緊把一個周末空出來,安排兩天一夜的小琉球之旅。

 

 

P2276601
在東港等著搭船時吃的櫻花蝦冰棒,純粹只是把幾隻櫻花蝦弄到牛奶水內去凍成冰,很不令人驚艷的甜食。=_=

 

 

P2276626

從東港坐船過來,只需要半小時就可以到小琉球了,圖中的船就是我們搭的,天空很藍,很舒服。

 

小琉球的民宿很多,約有70幾家,而且一般會安排好套裝行程,像是內容有浮淺、潮間帶之旅,機車、來回船票等,至於房間舒適度與其他細瑣的內容,就讓大家自己去網路上找了,我們選擇的是民宿「航海家」,老闆很年輕,人很老實也很好,一路上帶著我們玩小琉球各個景點,還包括夜遊。因為從小就在那長大,所以可以聽到很多當地小孩或是地方生活的趣事,照顧非常周到。而且房間整潔乾淨,又舒服,價格也算公道。我個人非常推薦這一家。P2276627

航海家民宿網頁

 

剛到的那個下午我們就跑去浮淺,浮淺的教練阿伯也是超讚的,這個周末沒什麼人,所以就只有他帶著我們三個,除了特別會講解外,有時還會潛下去撈些海星或是海藻等拿起來給我們觸摸體會,也隨身攜帶著防水相機,不時就幫我們拍照XD。而除了美麗的珊瑚與熱帶魚外,這次還很幸運的看到三次綠蠵龜,也就是大海龜啦!第二次的時候我們靜靜的在海上漂,而牠就游到離我們約只有兩三公尺處,可以很清楚的看到牠慢慢的在吃海藻,再慢慢的游走。當時看到超興奮的。

image

 

在換裝梳洗後,在年輕帥帥老闆的帶領下來到了落日亭看夕陽,可惜今天雲層很厚,無法直接看到太陽,但卻呈現出鋒芒萬丈的光景。

P2276647

 

晚上就在白沙港附近解決,小琉球的香雞排(在賣椰子水隔壁那家)跟鹹酥雞(廟口那家)都是令人驚艷的好吃呀!

 

P2276698

生為一個PTT鄉民,會對這牌子特別有反應也是正常的。

P2276733

 

晚上吃飽飯後騎著機車,跟著老闆一起去夜遊。未命名 -1 拷貝
帥氣老闆的背影。

在繞完了小琉球,也大致各個景點都去過後,也接近退潮了。跟著就是小琉球之旅的重點之一,夜間潮間帶生態之旅啦!!由於漲潮退潮的時間每天都不一樣,所以白天晚上的潮間帶之旅時間也不同,一般是會推薦晚上的,因為可以看到許多白天看不到的生物出來覓食。而由於我們是航海家民宿唯一的客人,所以可以說老闆變成我們的專屬教師呢!XD 他也懂非常非常多的潮間帶生物知識,同時他也是小琉球海洋志工之一,負責清理海岸跟海底的垃圾,還有保護潮間帶生物。所以在他帶我們的時候,常常可以看到他跑去跟人宣導說這不能抓那不能拿之類的。

小琉球海灘跟海底的珊瑚礁、貝殼、生物、沙子等,全都不能帶走,請留給下一位來此的遊客吧!能帶走的是照片跟垃圾。

 

由於小琉球是珊瑚礁隆起後的島嶼,所以島上全都是珊瑚礁岩,在潮間帶時也是,所以夏去必須要穿膠鞋,晚上的話還要記得帶手電筒才行。

P1010027
兩隻紫紋海兔

 

P1010028
蜘蛛蟹,這是小隻的。說實話,若不動的話根本看不出來。

P1010066
像這張我無論怎麼看都只能看出那個螯而已=_=

P1010052

P1010056
藍指海星

P1010075

P1010068
梅氏長海膽,有很多種顏色,常常躲在岩壁理,又稱做「宅男宅女」

P1010084
刺冠海膽,長得有點像外星人的太空船XD,朝上的那個星狀物是嘴吧,具有神經劇毒,要小心不要踩到。所以一般在潮間帶活動時,都踩在乾的岩石上,踩到水內可能會踏到海膽而受傷中毒,或者是踩到生物。畢竟若不是蹲下去仔細看,很多偽裝得很好都看不出來是生物。

P1010103
愛心型的死海膽!!~

P1010120
最驚艷的是看到所謂的馬糞海膽,雖然名字不是很好聽,但他可是長得非常漂亮呢,也是日本人最愛吃的海膽之一。且平常會用海草等偽裝,不容易看到。顏色一整個超鮮豔的,最後就帶著滿足回到民宿睡覺去~

創作者介紹

藍色黑盒子的心小站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sabrina
  • 啊啊啊我也想看海龜!!
    小琉球看起來好好玩,
    可是我不會騎機車欸Orz

    阿尼照的照片都好漂亮!
  • 照片嗎?謝謝囉(臉紅)

    海龜很可愛呀!!尤其近距離看到真的會很震驚!!

    機車呀....其實只要會騎腳踏車 會開車 上手很容易,像我就是啦(挺胸)

    ebian 於 2010/03/05 02:47 回覆

  • 悄悄話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