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辯論後,藍綠兩方的人都可以在他們想聽的媒體,聽到歌頌讚揚各自黨主席的新聞,所以以這些新聞來評斷誰辯的好就免了。我只想說一句:在辯論前,普遍上社會大眾不知道ECFA是啥鬼,在辯論後,摸著自己的良心,你有更了解ECFA是在做什麼嗎?

 

蔡英文提出了不少犀利的問題,其實很多也是民眾想問的。之前政府一直只有喊口號,像我搭火車時,就看到啥「簽署ECFA,台灣外貿競爭力才會增加、經濟自然變強、人民有工作收入高,農產品賣得好,農村子弟自然有前途」這類的口號鬼話,所以當民眾不信任不理解ECFA而反對時,直接就會被政府貼上:「你們只會亂反對,你們是暴民。」這樣的標籤。但問題是,你連講都沒講清楚,光是這點就值得反對了。

 

不過很可惜的,這些問題一發都沒擊中,對於蔡英文送來的直拳,馬英九,這個人就只會很娘的一直跳針。兩個女人的辯論,可能會太陰柔了,難怪不少人有看到睡著。關於ECFA的質問,我看完後,發現馬英九根本沒有針對這些問題正面回答,他只會一昧的閃避。

 

接著,馬英九會用一堆小碎拳,或是虛招攻向蔡英文。你可以看到,整場辯論他都在扯說這是民進黨八年來的餘毒、都是民進黨的錯,因為你們的關係,所以才導致我們現在這麼慘,要簽ECFA。

 

然後,你就可以看到正面接招的蔡英文,必須要不斷的判斷馬英九的攻勢是不痛不癢的實招還是晃點的虛招,然後再費神去猜解。所以你可以看到蔡英文在辯論會上必須要針對馬英九這些跟ECFA內容根本無關的問題去做解答,然後再想辦法要把問題核心轉回到ECFA上。

 

有時候馬英九會在看到蔡英文因為他的小碎拳而動作略微遲緩時,再快速揮一拳過去。如你可以聽到他說:謝謝蔡主席總算承認bla bla bla…這類的,好像蔡英文承認他們做錯了之類的。雖然對蔡英文而言這攻擊不重且沒何損傷,但是旁人看來,卻覺得馬英九攻擊伶俐。

 

光是為了應付這些小招式,蔡英文就不能蓄力集氣發出必殺拳,也因此可以看到,雖然蔡英文問的問題很犀利,但在我看來,仍不是可以重擊馬英九的,有更多更可置他於死地的問題都沒被提出來。另外就是,馬英九整個人在問題回答上不斷跳針,不跟你正面對決,所以蔡英文也無法在馬英九做出正面回答問題後,更進一步的送他一擊,用更強烈的問題打垮他。就有如連續技第一招沒擊中的話,後面的接連傷害指令也無法按出來。

 

因此,對於這種擺明來亂、只會扯八年餘毒的馬英九,蔡英文的辯論能力仍顯不足,無法在敵人滑不溜丟的情況下人抓住把柄痛打。

 

而馬英九,從頭到尾只會裝可憐、無辜、在地上哭、然後有機會在抬頭說:「老師!你看他都欺負我!!他過去好壞好壞!!」至於ECFA能吃能煮能炸嗎?他從頭到尾就不想跟你正面回答ECFA在做啥,只會跳針,然後說:「我就是不回答咧! (對方問的ECFA問題)我就是不告訴你咧! (說太多會掀了底牌不能說) 打我呀!!笨蛋!! (反正我就是跳針 你打不到我)」

 

一個很認真的想要正面攻擊卻一直打不到敵人、一個擺明就是不想跟你正面交鋒只會邊叫囂邊逃。所以最後,這場辯論會變成了鬧劇了,某人的目的也就達到了,反正他根本就不想台灣民眾去理解ECFA,只想當選舉造勢

 

所以,小英提的問題,請自行好好想想吧,並想想政府有在什麼時候正面回答嗎?這東西一簽下去,台灣經濟的未來會整個受影響的,除非你能夠逃離台灣,不然你絕對會被牽扯在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