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5070845

在離開了將近九個月後,我又重新踏上了這個位於南半球的淨土。一路上有著電影、代表母公司去大陸出公差的Michael爺爺、與前兩排按照生理周期吵鬧的小嬰兒。沉沉睡睡中踏上陸地後,又趕緊搭乘國內航班從奧克蘭往旦尼丁飛去。

 

但尼丁的天氣果然夠冷(從奧克蘭起飛時說但尼丁當地早上溫度是攝氏負三度),在台灣一件短袖打天下的我這時不禁發起抖來。許久不見的好友Brian開車來接機,一路上聽著他講一些認識的人的現況,才發現,三年來我認為不會變的,沒想到已經變很多了。在抵達我的住所後,才知道今年住的地方離Brian他住的很近,以後可以常常去串門子。

 

在跟房東太太談好後,正式進駐我的房間。去年他們幫我打包的東西也都已經在房間內了。看到這麼多大包小包的,在加上旅途的疲勞,和房間的配置,一時之間不懂要如何整理,所以乾脆休息為上策,倒頭就睡。

 

醒來後才比較有精神跟腦力去作空間規畫和配置。我所居住的這一棟,算是蠻老舊的建築了,所以到處都可以看到歷史的痕跡,像是泛黃褪色,但仍能看出曾華麗光彩的厚地毯,走起來嘎咖作響的木地板,除此之外就是在空氣中能聞到歷史建築才特有的氣味。

 

大略安頓好一些東西後,跟Brian一起出去吃晚餐,晚上則去拜訪一些好朋友們。能看到大家,自己跟他們的心情都一樣驚喜又快樂!Brian今天三不五時就說感謝我總算回來了讓我備感窩心。

 

第一天的行程就這樣結束了,位在小山上的古老新居,可以看到漂亮的但尼丁市夜景。光輝串連著的纖網散布四處,繫上的珍珠閃爍著,寒冷的氣溫中更添加一種美,讓人忘卻時間的行走。

 

回到被窩前,說一聲:「我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