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ca27ed43a5300_full

在結束了第一季的ef- a tale of memories後,馬上接著開始觀賞第二季melodies。比起第一季,第二季更讓人滿意。

不過melodies的優勢之一,就是他不需要再重新複述角色與角色間的關係,因為主要角色都在memories中出現過的重要配角,也因此能直接進入故事。另外就是第二季的四個主要角色,身上所帶有的色彩比起第一季,更讓我覺得吸引人。第一季很多地方還蠻puppy love的,但在melodies中這樣的程度就降低不少,連表面上看起來很幼稚的未來小妹妹,其實心智上的成熟度不低。

 

另外,在melodies中也把第一季memories一些角色未交代完的地方做個完整的連結,像是那對雙胞胎姊妹。而新演伸出的重要配角凪,出現也不會因此而突兀,從第一季開始就有些小線索,也因此當她正式出現時,沒有像第一季給我那種不和諧感。

image

監督大沼心,果然不愧是新房的弟子,色塊、文字等都玩得很多。但是第一季時,他在使用這些手段時,有一種生澀感,除了電話幣值倒數那段表現很優異外,其他的多多少少都有一些沒那麼順暢的樣子,反而變成像是寫作文時硬用成語反而有點不自然那種感覺,也因此有種畫虎不成反類犬的效果,假如一開始就沒用還不會讓我有這些反感存在。不過第二季從第一話開始,類似的手法就沒停過,但整體而言成熟度跟流暢度更高。例如說當優子在教堂跟火村展現著真正的自己時,大量的文字敘述跟語言壓迫,把劇中人物想表達的強烈震撼感完全的表露無遺,更帶有強大後勁,讓人在那一段整個喘不過氣來,大呼過癮。

 

接著就是故事比起memories的三條線,melodies只有主要兩條線,也因此在故事進行上可以做更多轉折,且在第一季重要時刻常出現的優子,在第二季melodies也開始敘述著她的故事,整部作品中最讓我好奇的就是她,也因此在觀看melodies時會不自主比起memories更加的投入,共鳴感更深。

 

Melodies比起memories來說,好很多倍,不過若沒有建構在Memories上,也無法達到此高度。推薦給大家。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