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6231712

因為在台灣抱病過了八個月,等我回來到旦尼丁後,不少以前認識的朋友都轉戰到其他地方了。剛好在基督城的朋友Y學期結束,有兩個禮拜的假期,當然就殺上去找他混啦!這兩週就在他家當寄生蟲這樣。

 

這兩週過的還蠻悠哉的,白天有時是到外面去晃,再不然就是待在朋友家裡看書。然後晚上就是魔獸時間,DOTA連發,這遊戲真的會上癮呀,尤其是跟朋友一起玩時。唯一的缺憾是我的電腦會些微Lag,所以有時一群英雄一起放大決時我螢幕就會停頓兩秒=_=,然後就聽到我被誰幹掉的通知。Orz

 

基督城的大眾運輸系統很發達,在市中心有一整座大樓是轉運中心「BUS EXCHANGE」,幾乎每一線公車都會開過這裡,一般的票價成人是2.80元紐幣,在付費後公車司機會給你一張公車票,憑這張公車票兩小時內轉乘都不用錢就是了。因此一般白天要到市中心的話,都還是以坐公車為主,畢竟停車位難尋呀。

 

BUS EXCHANGE的公車出口
P6171403

公車票大致上長這樣,上面標示有搭乘的時間,還有轉程的最後期限。
P6171450

BUS EXCHANGE裡面附有美食街,可以在那用餐。裏面有一家是提供給你盤子,只要你放的下,隨便你夾。(當然只限一次就是了),像這樣小盤的價格約8.50元P6171393

 

超市隨拍…
sfewf

 

市中心夜景
P6191515

P6191556

 

 

P6191568

另外要特別推薦市中心的這家日本料理大阪屋OSAKA。價格非常便宜,一份日本料理餐點不超過10元紐幣,以在紐西蘭外食一套餐點隨便就可以15元到40元不等,真的是便宜又划算。味增湯隨便你喝,假如飯吃不夠的話,還可以加1元無限量供應。另外他們的御好燒也很好吃,推薦。(當然這裏是指以10元可以吃到的等級好吃,假如對日本料理很挑的話,還是請去高級一點的餐廳吧。)


P6231705
像這樣一份商業午餐(附有無限量供應的白飯),只要8塊錢。

 

 

另外有一天也在JJkaraoke混了一個晚上,這是家韓國人開的卡拉OK就是了,有不少中、英、日、韓等國的歌曲,不過當然不用想MV會有多好。但整體而言比起在旦尼丁的那家韓國人卡拉OK好多了=_=,不會有百年前的詭異MV這樣,且收費還比較貴。

 

包廂內還有非常有歐洲復古風格的吊燈?
P6191574

不過一般會去韓國人的卡拉OK,主要原因是因為可以唱到日文歌,而且動漫歌不少呀!!!!之前就曾一群宅男五音不全的唱著ミクル的「恋のミクル伝説」,真是令人懷念羞恥的回憶呀。

這次最開心的是有唱到LIA的神曲「鳥の詩」fwf3

 

從基督城的高點「Sign of Kiwi」拍的一些圖片:

P6221592

P6221595

P6221598

P6221616

P6221618

P6221644

P6221675

 

比較有意思的就是這次去,還有幫忙煮飯給朋友Y的家人們就是了。像朋友B某一天晚上就做了他的招牌菜烤豬肋排、我的改良版胡桃宮保雞丁與義式辣腸白醬義大利麵評價也不錯,倒是朋友Y的母親對我的炒高麗菜讚不絕口,說這是她吃過最好吃的,讓我蠻訝異的就是了=.= 這就是最基本的炒+蒸高麗菜呀。最有意思的是某一晚我們做的咖哩,裏面混入了咖啡、巧克力、椰奶、糖霜奶油(就是星巴克擠在咖啡上那種)。作出來的咖哩讓眾人讚不絕口,朋友Y的妹妹還大力讚揚。不過等吃飽後跟他們說內涵物時,每個人驚訝到下巴垮下來的表情超精典XDDDD。比較有意思的還有某一天晚上我本來要用家人剛好寄來的滷包煮紅燒牛腩,但番茄加下去後才發現他們家沒有醬油了(大囧),於是臨時從網路上找食譜,還有從他們家有的材料重新整理後,煮出了我從來沒弄過的法式紅酒蕃茄燉牛肉,雖說不上好吃,但至少味道沒走樣就是了。

P6151365

 

當然朋友Y的母親也不是省油的燈,她的韓式炒牛肉(辣),一直都是我吃過最好吃的。

 

朋友家的鹽罐,超小好可愛P6151374

 

P6231706

P6231714

 

回程時,遊覽車在某個城鎮停留時所拍的。

P6261718

P6261724

這天空是造物主留給世人讚嘆用的:P6261731

P6261732

P6261738

 

 

不免俗的也要來個 跟活力熊一起去旅行。 (笑)sder

 

 

這次從朋友那裏ㄟ了不少戰利品回來讀。當然裡面有混入請家人寄來的怪東西就別計較了。森薰的雪莉英文版是無意間在書局逛到的,就很開心的敗下來了。(艸)rjkyuy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