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開始玩微網誌Plurk後,動Blog的時間就越來越少,越來越懶惰=_=。來講幾部最近期待的電影好了。

首先是Inception 全面啟動 (07/16上映)
image

故事中的李奧納多飾演一名趁人熟睡而最脆弱時,潛入他人夢境中偷取秘密的神偷。而他這一次的任務,卻不只是單純的從夢中偷取秘密,而是要造夢。

導演是蝙蝠俠-黑暗騎士的克里斯多夫諾蘭,幾乎他所有的作品都是好看的保證,更在黑暗騎士達到一個巔峰。既然諾蘭自編自導這部,那就完全不能錯過了。

 

 

 

Formosa Betrayed 被出賣的台灣 (08/06在台灣上映)
image

除了賽德克巴萊外,另一部期待許久的電影,我曾認為這兩部都會拍不成,不過感謝一切順利,現在賽德克巴萊正在如火如荼的拍攝中,而美籍台裔導演刁毓能所拍攝的電影被出賣的台灣,也即將在暑假於台灣上映。

故事背景是國民黨政府高壓統治人民的白色恐怖時代,一名台籍教授在美國被殺,而一位FBI幹員奉命調查他的死因後,從美國一路查到台灣來,卻發現貝後策謀這命案的,可能是整個台灣政府。

「過去可以被原諒,但是不可以被忘記。」很多人面對著那段時間的歷史,只要被提起,就會立刻被冠上「撕裂台灣」、「操縱228議題」等,所以搞到最後,很多人對那段時間所發生過的事情,會下意識的不去接收。改編自江南案、陳文成教授案的電影被出賣的台灣,希望能透過一個故事,讓大家去認識當下的整個環境與氣氛,我想,這更能讓人理解那些民主烈士們是如何努力爭取到現在這些豐碩的果實。

 

 

木偶人 動畫電影版 BBS鄉民的正義 (上映時間未定)
image 

相信只要是在台灣大學生活過的人們,超過半數以上一定都接觸過台大的電子布告欄BBS系統,也就是所謂的Ptt。在Ptt上的每一位,都自稱自己為鄉民,而因為各式各樣,形形色色的人都在Ptt上活動著,儼然變成了整個台灣社會的縮影。大多數的人認為這是一個虛擬的世界,並不會直接影響到自身的現實生活,但假如現實與網路世界開始混成一塊時呢?

只要是多數人,就容易形成暴力,無論是肢體還是語言上的,無論你是正確還是錯誤的。這部電影有很大一部分應該是在討論這類的議題。「人肉搜索」就是藉由某帳號在Ptt BBS的活動,用所有的網路工具,像是Google、部落格、猜ID等方式,推測出此帳戶在現實生活中是哪一個人,生活在哪裡、於哪裡工作。當事人可能真的有做錯事,或者只是被害者自行在網路上的描述,容易導致鄉民們進行人肉搜索,然後多數人會灌爆當事人的部落格,或者直接在現實生活上危害到他。

人肉搜索本來就是有爭議的,無論當事人所作的事是否為正確,而且更多數原因是大家相信自己的現實生活不會被干涉到,就算當事人想回查,也只會查到一個IP而以。也因此這方法在Ptt上常出現。可是這手段是正確的嗎?

死亡筆記本中的夜神月,所作的事可能對社會整體影響是好的,但是他的行為是不是對的?這地方就又有爭議了。整體來說這部電影很多地方還蠻僵硬的,可是題材與背景都讓我非常感興趣,希望它能夠早日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