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77485264282

其實之前就有寫過一篇了。(請看:化物語)不過這麼好的作品,在去年撥完12話後,其實還有三會仍繼續在網路上放送,一直到六月中旬,最後一話(15話)出來後,才正式宣告這作品告一段落。也因此重新再把一些心得寫一下吧。

 

西尾x新房xVofan三人的組合,在我看來就是:電波(作品)x電波(風個)x光影(畫面)的各屬性加成。所以唯一的問題就是相性合不合了。而在我看到第一話戰場原黑儀從天而降,落入阿良良木的懷裡,那漂亮過頭的震撼畫面,就像內心裡的超級變變變直接衝上20個燈。這一部絕對是要看下去的。

 

西尾維新在寫化物語的小說時,玩了很多很多的日本文字、諧音梗。假如是由我直接去讀原作的話,相信光是查字典就瘋掉了。而動畫的好處是很多這類的諧音都是用唸的出來,所以可以直接聽懂。(像是蟹與神的相近。)原作除了玩很多有意思的對話與相關字外(當然有些人會認為看到要睡著),連設定上都是完完全全的動漫畫界電波,各式各樣的屬性都有了,且全部都傾心於阿良良木。看著阿良良木不斷的被戰場原吐槽,就讓我看的大呼過癮。阿良良木也不像普通後宮作品般的那樣無能,只不過當看著每一個獨特屬性的角色逐一的被攻陷時,還是會忍不住大喊:「阿良良木你這人渣XD。」

 

kanji-file-name-11696

 

而每一位女主角,都有一段章節在講他們的故事,通常在這個時候,不會有其他的角色出現(整部作品其實連路人角色都沒有),通常會出現的只有忍野咩咩、阿良良木與元配黑儀大人。直到最後三話才有種各式角色串連起來的感覺。除此之外,每一位都有自己的OP,這時就不得不提千石撫子。最當初在看她的故事時,我對這個角色是完全沒有興趣的。不料第十話她的OP一撥出,這是第一次有種一見終「萌」的感情出現。花澤香菜在輕快的OP歌曲中,將撫子的可愛一面完全展現在觀眾面前。相信當時不少人被這OP擊倒,轉加入香菜黨(本人默默的舉手)

 

 

另外,除了千石撫子的回合是由神原俊河出來協助外,在其他篇都可以看到戰場原黑儀於關鍵的時刻站出來宣示主權,彷彿就算第一章節截束後,大家仍不要忘了她才是元配(炸),而TV版的結局,她強勢的對話,將自己的愛完全的奉獻給阿良良木,在星空下,播放起ED,而之前不太清楚意思的片尾,也跟這段劇情搭配的完美無缺,讓人知道這首歌的意思了。

 

RoPWU

 

而接著在網路上放送的13到15話,則是把化物語作了一個完整的結束。這次的故事是班長翼貓當作妖怪主角。在障礙貓出現後,那像貓般說話的方式,真的是很可愛呀!完全的融入並無違合感,不像刻意在句尾加個喵這樣。中間有一段阿良良木要翼貓一口氣說完一串話,喵來喵去的真的會讓人受不了(臉紅)。同樣的,戰場原雖然出場的分量不重,但是光是一通與阿良良木的通話就可以把所有觀眾與主角的關注與眼神重新放回她身上。那個「傲嬌服務」真是太犯規了,明明知道是故意的還是會喜歡上是怎樣啦。XD

 

最後,於夕陽下,阿良良木騎著單車載著戰場原,平淡卻甜蜜無比的結尾,結束了故事。dfewf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