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咳,話說本部落格已經乾旱許久了,不僅土地龜裂,也雜草叢生,身為格主卻沒用心管理,對大家說聲抱歉。本著頭都洗下去了,不洗完不行的心態(?),打算把部落格繼續經營下去,請各位舊雨新知能繼續前來,謝謝。

PC196482

這次就用2011年底的南島之旅系列來重新始動吧。雖然比起2010年的南島之旅跑的地點少了些,不過這次就可以在同一個地點花更多時間慢慢玩,做更深度的旅遊。從居住地旦尼丁Dunedin出發後,便一路驅車前往Timaru跟朋友們會面,再到這次旅行的第一個重點地:Lake Tekapo提卡波湖。

 

PC196424
從旦尼丁離開到Omaru鎮的路上,有山有海,很漂亮。

 

在車上跟朋友聊天時聊到南島奧塔哥地區的特殊景點,也就是位於海灘上的Moeraki巨石。並講說我雖然聽人提過,卻還沒親自去看過。因此熱心的朋友就說:「不如就用這機會去看看吧!」因為Moeraki也是在前往Omaru的路上會經過的,因此我們就在此稍作停留。

 

Moeraki Boulders摩拉基大圓石是一系列坐落在海灘上的圓形巨石,有的已經有裂痕,因此非常像巨型恐龍蛋。這奇觀也讓此海灘變成著名景點。 不過假如要前往觀賞的話,請注意潮汐時間,漲潮時不少大圓石是會泡在海水裡的,也就很難接近。像我們這次是臨時起意的,抵達時正值從滿潮開始退潮,因此有不少還是圓石泡在海裡面。

PC196452
坐落在海灘上的突出大圓石。

 

PC196469
由朋友示範,要跳到圓石上拍照,還要抓準時機等浪退了才行。假如是低潮時來就沒此問題。

 

PC196430
這兩顆離海邊比較遠,也比較大顆。

 

 

PC196498
值得一提的是,海灘上到處都是貝殼,也就是這片海灘的沙子主要成分。對於貝殼砂一直都有種比較厲害的感覺。(喂)

 

PC196500
奇特的風化效果,讓岩石上面充滿著裂縫,拿起來後可以簡簡單單的沿著縫隙把岩石撥開。XD

 

PC196506
離去前再拍一張。

 

於此短暫停留後,就繼續駕車北上往Timaru鎮前進與朋友會合,接著再往提卡波湖Lake Tekpo前進。因為Timaru沒特別拍什麼,所以下一篇就以Tekapo開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