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206953

上一篇提到蒂卡波湖的Mt. John可以開車上去。除此之外,也能夠走登山步道到達山頂,晚上不想付費參加星空之旅又想上山的,可以考慮晚上走步道上山(大誤)。

 

第一天大家都很累了,結果起床後快接近中午。XD簡單地把早餐與午餐合併(其實就是昨天沒考完的香腸、培根加上玉米片),填飽肚子後,就準備往Mt. John山頂前進。

PC206768
冰箱中放有貓罐頭,所以每次一開冰箱門就可以看到貓咪那渴望的眼神。

 

PC206774
今日天氣依舊晴朗,但相對的也讓人覺得熱昏頭。XD

 

PC206780
青年旅社附近的魯賓花。

PC206783

PC206784

PC206787

PC206788

 

PC206791
因為太陽太大,大部分的人都還沒出來活動,躲在室內裡(猜測)

 

話說我們住的Lakefront Lodge青年旅社離鎮中心遠,但卻靠近登山步道的路口,從旅社出發後,只要走一小段路就可以到達。

 

PC206793
魯冰花之徑

PC206796

PC206798

 

PC206820

登山步道由此開始,到達山頂約一個小時,對所有人來說,都不太困難。

 

PC206825

步道前半段都是在森林內慢慢往上爬。

 

PC206832

 

在接近山頂的地方,景色從森林轉變為草原,也讓人眼睛一亮。遍地開滿小花,山頂吹著暖風,又能遠眺整個蒂卡波湖以南的地區,可以說是野餐最佳位置。只可惜我們在山底下先吃過了,下次應該帶著野餐盒登山才是。XD

 

PC206844

PC206846
通往山頂的步道

PC206855

回頭一看,整個坎特伯里地區的大平原盡收眼底。

PC206862

假如時間允許的話,真想要就這樣坐在草地上,望著遠方讓時間慢慢流過。

 

PC206868

繼續往上走後,昨夜參觀的天文望遠鏡那圓頂建築就冒出來了。在此會有叉路可以選擇走到望遠鏡與咖啡廳那,或者到制高點去。我們沒有往咖啡廳的方向前進,而是選擇走另外一條。

PC206875
隱隱約約可以看到一條有著跟提卡波湖同樣顏色的河流,這是Trust Power電力公司開鑿的人工運河。總長49公里的運河作用是把水從Wairau河中引經過六個水力發電廠,最後再流回Wairau河。整個系統稱為Wairau Hydro Scheme。

PB228914

這是去年環島旅行時停下來拍照的其中一個發電站。

 

在至高點的風景是美得不像話,可以看到大部分的蒂卡波湖。從山頂看下去後,才知道從城鎮中看到的,僅僅是蒂卡波湖的一小角而已,若不是爬到這高度,也難以認清湖泊之大。

 

PC206890

天文台們在另外一端的山丘。

 

PC206885

蒂卡波湖一景,可以看到湖中間還有一個島嶼

 

PC206938

這是往蒂卡波鎮的方向看去之景,跟周圍的景色一比,城鎮就顯得渺小無比

 

 

PC206945

從山頂可以小天下,體會孔老夫子當時的fu。XD

 

 

在停留與拍照後,可以選擇沿著原步道回去,或者繞遠一點的路,順著湖邊走回去。大家的選擇是既然都爬到頂了,那下坡就走遠一點吧。(大約二到三個小時)

 

PC206972
開始往湖的另外一端前進。

PC206976

 

PC206978
照片左邊是不同的湖,差異可以明顯地從湖水顏色中看出。XD

 

PC206991

PC206995

 

PC207016

很不免俗的,要拍一下這種望向遠方的照片。XD

PC207029
從山頂走到山腰後,步道總算開始往回轉,朝城鎮的方向前進。

 

基本上後半段大家都累了,只想趕緊回去旅社,因此就沒多作停留拍照。XDPC207045
最後附上當日的晚餐,肉醬義大利麵w

 

在蒂卡波湖停留兩天後,接著就要繼續南下前往Lake Wanaka瓦納卡湖,也是令人流連忘返的仙境之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