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217087

在蒂卡波湖待了兩天後,我們在第三天早上啟程,沿著八號公路往西南方的瓦納卡湖Lake Wanaka前進。瓦納卡湖也是南島著名的渡假勝地,景色之美和蒂卡波湖比是有過之而不及。冬天是滑雪的中心,夏天是休閒的景點,一年四季遊客不斷。瓦納卡湖的美讓我們流連忘返,所以這次南島之旅,將它排入景點之中也就很理所當然。w

往瓦納卡湖要開久一點,約三到四個小時的車程,也因此我們一早就出發,而八號公路兩旁,魯冰花仍是過分的綻放著,一路上都不放過你。

 

PC217096
沿著八號公路,會經過Pukaki湖,而遠方的雪山就是南島有名的庫克山脈Mt. Cook。我們也在此作短暫停留,並拍照留念。

 

PC217101

在到小鎮Twizel時,會經過一家高山鮭魚村,在此可以免費喂食鮭魚,也有新鮮的鮭魚可以選購。像我們去年就在這裡買了一整條的鮭魚帶到基督城去XD這次也想說帶一些鮭魚肉到瓦納卡去當晚餐。

 

PC217147

 

PC217151

拋飼料的瞬間,感覺很像丟下深水炸彈XD

 

PC217155

PC217174

然後就可以看到鮭魚群們爆炸性的搶食w

 

PC217168

養殖場一景,這裡使用的水跟蒂卡波湖的水是一樣的,所以都是漂亮的土耳其藍。

 

PC217179

大塊的鮭魚肉,上面的數字是標價。通常這種有些是昨天宰殺的,也有的是當天早上,可以問問老闆。但基本上拿來煎煮炒炸,鮮度都一樣。

 

PC217182

當然假如要直接當生魚片吃的話,就必須要是當天現宰現切的鮭魚肉了。像這裡就有提供切好的鮭魚沙西米,連薑跟醬油都付給你XD。 我們這次討論過後,覺得還要帶整塊魚到瓦納卡去太過麻煩了。因此打算買鮭魚生魚片在鮭魚村吃吃後就好。

 

PC217186

一整盒大概有四五十塊以上的鮭魚片,只要紐幣25而已。(約台幣500多)

PC217189

新鮮的高山鮭魚很好吃,味道夠鮮且口感也非常好。不過因為是用高山冰河水飼養的,所以並沒有海鮭魚的一種海水鹹味。可能這樣講大家並不知道我在說什麼,但是一吃之後,就可以很明顯地分辨出差別。某種我們認為是鮭魚特有的鮮味,只有海產鮭魚才有,高山湖鮭魚就沒那種味道了。

 

吃飽後繼續上路,約再開了一到兩個小時,才到達瓦納卡湖,而我們先直奔住宿地check in,也就是很多台灣人推薦的YHA青年旅社Purple Cow紫色母牛。

 

PC217216

PC217218

PC217220既然叫做紫色母牛,裡面裝潢有紫色也是很自然的。

 

將行李放下後,我們就直奔瓦納卡湖畔,因為時間還早,大家打算再去划輕艇。瓦納卡湖邊有約兩家提供輕艇給人租用,價格比起我們在蒂卡波湖所租的便宜許多,一個小時只要紐幣12元,非常的划算,且又不算危險。值得來此玩的時候去划划船。

 

PC217228

 

PC217229

專業的大姊一人就可以扛兩艘,力氣超大。(嚇) 話說她手上拿的那種是初學者用的輕艇,技術好的話可以租用右邊那種,不過價格高了些就是。 話說我們在蒂卡波湖時只有右邊那類型的可以租,輕艇又舊且價格又貴。蒂卡波湖泛舟的優點是湖水碧藍的很漂亮,而瓦納卡則是背景的雪山非常美,各有各的優點。

 

PC217230

話說這艘是用我的英文名字去命名的XD,當然就成為我的專屬坐騎拉!~

 

湖邊不少人就地躺下做日光浴。

PC217234

PC217245

PC217235

準備出航!!~可以看到瓦納卡湖也是被環山圍繞,有青山也有雪山,配上蔚藍的湖水,整個讓人神清氣爽。

 

IMG_4731

 

IMG_4739

 

IMG_4751我們划到湖的快最西邊,這裡水很蠻淺的,且很清澈,可以看到湖底。也因此我們打算還船之後,再到這一端來游泳

 

IMG_4762

 

這裡的水很溫暖,除了某些地方有些冷外,整體來說就算泡在裡面不動也不會讓人受不了。而且除了岸邊是圓石外,這段的湖中都是沙子,踩起來也不會感到痛。真是游泳的好地方。

 

除此之外,還有意想不到的驚喜,那就是我們在游泳時,就覺得湖底有些金光閃閃的。潛下去抓一把後沙子,仔細一看,裡面有不少閃著金色的小碎片。我知道瓦納卡湖因為掏金熱而崛起的城鎮,但瓦納卡湖有沒有金子,我查了一下卻沒查到甚麼資料。即使如此,看到這些藏在沙中的小小金子讓人開心不已(當然也有可能是愚人金而不是真的金子),我也就偷偷帶了一些回家,當作這次旅遊的紀念品。

PC217260

仔細看,沙中有不少小碎片在太陽下發出金色的光芒。

 

游完泳後,大家也累了,到超市買了些晚餐的食材,就回到青年旅舍去煮飯。Purple Cow最讓人滿意的一個地方,就是那廣大的廚房,在這裡煮飯真是一大樂事。而且紐西蘭大部分的家庭都是採用電爐,而不是瓦斯爐,因此需要大火的料理通常都不太成功,而Purple Cow所使用的是瓦斯爐,讓你在做菜方面就可以很輕鬆愉快。

PC217278

這裡是大家共用的廚房空間,非常的大,假如每次煮飯都能在這種地方煮就好了。

 

晚餐之一: 羅宋湯

PC217289

IMG_4781

 

晚餐之二: 馬鈴薯泥

PC217306

IMG_4782

 

晚餐之三: 迷迭香烤羊排

PC217309

PC217331

大火快速煎過鎖住肉汁後,再放入預熱過的烤箱烤一陣子即可。

IMG_4780

 

題外話,在廚房後面有一個盆栽,種滿各式香草供人取用。有需要的話不用客氣。PC217312

 

 

PC217391

這是整趟旅行之中,最豐盛的一餐。

 

吃過晚餐後,我們仍坐在餐桌上,享用著櫻桃與草莓優格牛奶冰淇淋等飯後點心,並閒話家常。度過了悠哉舒適的一個晚上。

PC217395

 

因為隔天還要趕往Rob roy valley,今晚大家也沒拖太晚睡。畢竟隔天要起個一大早去走約五小時的登山步道,然後再開回基督城,沒有充足的休息是不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