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恰貓誕生後,她跟媽媽在醫院待了兩晚,才回到家。檢查後小恰貓跟媽媽的身體都很好,只是媽媽有些微貧血。第二天接客時間到時也帶了岳母他們來醫院看看媽媽跟女兒。

出院後這一周基本上都是在家度過(感謝我有那兩周的陪產假),Midwife也來拜訪了三次,檢查小恰貓身體外順便回答我們所擁有的疑問。(小恰貓挨了幾下針來拿到足夠的血液sample,另外體重只有減少6%跟些微黃疸症,算是很不錯。)老婆的身體回復慢了一些些且有些許感染,也帶她看了一次醫生,拿了兩劑抗生素。不過也是一步一步地回復。


這週讓我同時接收到了傳統東方跟西方醫學對於照顧寶寶跟媽媽產後照料的觀念與思想不同之處。一邊會以中醫學和傳統華人社會經驗談來坐月子跟養寶寶,另外一邊則是以西方世界的習慣跟醫學背景研究來設計照顧母子的菜單。當我太太跟我同時卡在兩邊中間,要怎麼拿捏這個尺度,要以哪邊為參考點,有時真的讓我們陷入兩難。但到目前為止的結果都還不錯。


另外就是從對小寶寶毫無概念到現在慢慢可以理解她想要甚麼。小恰貓其實很乖的,她不會沒事亂吵,只是剛開始照顧她時我並沒有想到太多(如小寶寶的肚子會脹氣)。還有吃飽母奶睡著後,一放在床上就又醒過來,現在我才知道要先好好哄睡一下等她睡熟了再放下。雖然要不斷在半夜爬起來照顧她很累,但感謝有岳母他們幫忙支援讓我們有時間睡覺,而且他們還包辦的洗衣、伙食跟超級保母等工作,讓我們不至於忙翻。我難以想像沒有他們的幫助我們要怎麼熬過這一週。

另外小恰貓無論什麼時候都很可愛,這真的就是我們最大的慰藉。

P2250207

小恰貓可愛喔小恰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