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本篇文章含有不少成人用語與議題,未滿十八歲者,請摸著良心自行離開,謝謝。
「黑澤翔,一位國三中學生,在班上的他,不算顯眼,也不願意跟他人來往。只不過,每次放學後,他總是躲到舊校舍的女生廁所內,幻想著校內的女生OGC(……跟OTZ是同樣的原理,剩下的我就不好意思多說了。)有一次,班上的女生北原綾被同班的另外兩位女生惡整,不過卻沒有同學願意伸手幫忙,到最後,黑澤自己看不下去了,於是決定給這兩位女生制裁。那就是……在她們的東西塗上白色果醬(不懂不要問別人,爸媽也不行……),沒想到OGC時卻被北原綾給撞現。北原綾用此威脅他對其他她看不順眼的女生制裁,否則就要揭發黑澤的所作所為。黑澤在同樣利益下,接受了北原的「交易」。也在此同時,黑澤於下雨天的圖書館,認識了平常在班上不常聊天的女生,瀧川 瑪齊斯泰爾。多次於圖書館的會面,讓兩人的感情越來越好,而黑澤,也第一次對女生動心,喜歡上了瀧川。不過,就在這時,北原下達了另外一個交易,而目標,就是同班女生瀧川……」


          OGC MASTER黑澤是日本伊瀬カツラ小說改編,由YOKO在自己的網站上作畫刊登的作品。因此,跟一般出在漫畫雜誌上的那種相比,就有濃濃的同人作畫味道。而對岸有愛好者把他翻成中文(不過是簡體的),有興趣者可以去他們的網站看看。


           原著小說:http://neetsha.com/inside/main.php?id=429
           YOKO的網站:http://passionate.b.ribbon.to/
          對岸漢化團體,黑澤中推會:http://ogcmaster.blog.163.com/
         

在開始聊這個作品前,先作角色基本介紹吧。

上面圖片的介紹如下
         黑澤翔:喜歡在女廁所裡OGC的中學三年級學生。被北原撞見了OGC的現場之後,按照她的指示成為了其報復計畫代行人。原本是沒什麼幹勁,沒有感情的男人,但是在與瀧川相遇之後開始有什麼改變……
        北原綾:眼鏡女,蓬頭亂髮,小個子,特徵是像松鼠一樣的女生。被同班同學欺負,與老時的外表不相襯的是纏人的奸惡性格。
         瀧川 瑪齊斯泰爾:班上的三大美少女之一,非常好相處的性格,無論是男生女生都很好相處。非常喜歡讀書,下雨時一定會去圖書室。
        長岡圭史:班級內宅男(OTAKU)團體的首領,會被錯認是爆炸頭的天然髮型是他的特徵。不知為什麼總是纏著黑澤。

 


         基本介紹就到此為止……這一部因為是YOKO自行在網路上連載的,因此很多地方可以看到同人作品的味道,像前幾話還惡搞了死亡筆記本跟反逆的魯路修等,有看過這些作品的人自然會會心一笑。不同於潦草簡易的畫風,故事中角色刻畫得很好,劇情也不錯,簡單說看完蠻感人的。 大致上就是這樣……XD


        假如有被我釣到胃口,想要看的人,自行去上面我剛提的網站找找吧。XD……假如是沒什麼興趣只是路過,不怕被劇透的話,那就繼續看下去吧。(有興趣想要自己看的人,最好不要往下拉,要不然閱讀興致會被破壞掉80%。)

 

 

 

 

 

 


         好,下面就是完全劇透了……我本來很想用其他方法不告訴他人這故事的爆點,但怎麼想也想不到,你看到這句話,應該要有心理準備被劇透喔……

 

 

 

 

 

 
        黑澤,這傢伙簡單說就是人渣,要不是他長的還有點帥,說時在我並不是很喜歡他這個角色。且在被北原威脅要交易時,他也抱著一副躍躍欲試,想玩玩看的心態去作這些骯髒的事。簡單說,他是自願被北原威脅而不反抗的。不過,就算頭腦在笨,用想的也知道這被抓到後,會死的多慘。就像死亡筆記本中的夜神月一樣。不過,他還是抱著玩玩的心態,毀了多少位少女的自尊跟給她們帶來恐懼。不過他不在乎,反正他不是什麼好人。
         而長岡,看他一個人孤單,總是會跑來跟他講話,但誰知道黑澤自己本身就不想跟人家交流,他是一直活在自己世界的人。雖然我不喜歡黑澤,但對於長岡那過度熱心的態度,老實說我也不太喜歡(外加他有個爆炸頭XD)


        故事前半段大抵固定後,就輪到女主角進場了,也就是瀧川小姐。黑澤第一次跟她見面是在圖書館,兩人因為都愛看書,就這樣聊了起來。每一次下雨時,放學後瀧川總是會出現在圖書館內,久而久之,這就變成了兩人的默契。而這也是黑澤第一次體會到女性的溫柔。在此之前,瀧川只是他的「小菜」,不過,隨著兩人見面次數越多,黑澤對瀧川的掛意也就越來越深。到最後他總算領悟到,自己喜歡上她,對她動心了。


        不過,故事總是不會往好的方向走。從北原敲了廁所的門,告訴黑澤下一位目標是瀧川時,悲劇就開始了……(有沒有很驚悚的感覺XD)。喜歡瀧川的黑澤,當然不顧一切不願意接受北原的交易請求,甚至為了保護瀧川,堅決地對北原說NO。對他心愛的人,這是說什麼也作不到的事。而北原,只是惡惡地說著:「你明天就會後悔了。」


        相信大家都知道接下來故事會怎麼走了吧?但問題就是要怎麼收尾而以……假如你是這樣預料的話,那你就錯了….XD我當時也很篤定故事會怎樣進行。直到看到下一話,這就是本篇作品的第一個爆點。那就是……


        「長岡跟瀧川告白,而瀧川也答應了,兩人成為了男女朋友。」


         ,這時黑澤才真正明白北原說的你會後悔是怎麼一回事。他總是一廂情願地認為瀧川會喜歡上他,而他也喜歡瀧川。不過現在才知道,瀧川一直都只是把他當作好朋友,從來沒有進一步的感情。讓黑澤更不能接受的是,瀧川喜歡上的,竟然是他一直覺得煩人的長岡。我看到這也蠻難接受的…….可能是對爆炸頭的偏見吧……Orz。而這兩人,在班上又公然地放閃光,無論到那總是親親密密的,對黑澤而言,卻是一次又一次的折磨。到最後,他已經無法若無其事的在圖書館跟瀧川見面了。瀧川一直佔據著他心裡的大半地位,但對黑澤而言當瀧川變成痛苦的代言人時,心裡的一大半變成難受著。看到這裏我還蠻同情黑澤地說,愛情本來就不是一個可以掌控的事,一個他第一次喜歡上的人,卻不喜歡他。老實說,故事演變到此,我已經有點看不下去了,我這個人很主觀,在看故事時,常會自己選擇誰跟誰最後要在一起…..XD,不過假如最後沒在一起地話,就會很氣說。(好像是從痞子蔡的檞寄生開始吧…..)於是開始了快轉模式,想要直接跳到結局。

 


        在黑澤自己悲痛到最後的結果,就是會幹出蠢事。他去找北原,想要回復之前拒絕的那筆「交易」。這裏,有一段他自己OGC時的幻想。平常,在他幻想中的女生,都是哭著向他求饒,只有這次,幻想中的瀧川,就像個玩偶般,從頭到尾都沒有。任何表情,反而是他自己哭著,做著這無恥的事情。瀧川,是他喜歡過的女生,現在,他讓她毀在自己手裡。而他對瀧川所作的事情,更是比以前每一個都更嚴重,不僅讓瀧川在全班面前顏面盡失,更當場吐了出來。


        自此之後,黑澤就鎖上了自己的心,成為了任由北原擺布的喪屍。北原要他去制裁誰,他從來沒有異議。對他而言,沒得到瀧川的心,一切都不重要了,他只是得過且過的度日。看到這裡,心情其實還蠻沉重地說……也只有真正喜歡過,才會傷這麼深吧。因此雖然他對瀧川作出的行為是罪大惡極,但我能理解。


         就在一天他要去執行北原所說下制裁時,卻無意間開啟了瀧川的置物櫃,在那裏面的一個契機,讓黑澤崩潰了。他第一次真正體會到了他把瀧川傷的有多深,即使如此,瀧川還是想擁抱著愉快的回憶,迎向未來。他也真正了解他讓瀧川在中學回憶中,留下了多麼難以抹滅的傷痕。為了要讓瀧川能夠不用背負著這黑暗的污點走向前,黑澤下了一個重要的決定,也就是整個故事的第二個爆點。

 


 

 

 


         他在全班面前,向眾人坦承他的所作所為。他所作的惡劣行為,不是像拿錯東西道歉了事就可以的。只要他不說,也不會有人知道,這樣度過中學也沒事。即使如此,為了他曾經喜歡過的女孩,他還是願意接受接下來,他即將要面對的這一切。



          桌上被寫髒話圖鴨,桌椅、課本、室內鞋被藏起來,全班冷眼對待,走在校內被指指點點,甚至是被之前受害女生叫人出去痛宰。這些,從他坦承後,是家常便飯。不過,他願意正面去承受這一切,為了瀧川,他願意改變自己,即使,這將讓她知道他是罪魁禍首,他是多麼卑鄙的人,即使瀧川到最後還是不會跟他在一起。他還是要改變,他相信到最後,班上的人可以諒解他。即使我認為這是不可能的。而這也是北原不可理解的地方。

 


          裡面有一段,是老師請他到教師室去,因為有受害女生的家長要求黑澤跟他的家長必須去當面道歉。而老師本來念在黑澤能夠自己坦承罪刑的情況下,希望他的家長不知道這事,因為對黑澤而言,這絕對會是再度傷害。但黑澤卻說沒關係,對他而言,他假如要改變,他就不能逃避任何責罰,他必須要正面去面對。當老師拍著他的肩,說:「黑澤,你真不愧是我的學生呀……」我的淚腺又開始啟動了……



         一個人,不是珍貴在他不會犯錯,而是,即使這錯是滔天大罪,他,仍願意面對他,坦承自己的所作所為,真的願意去改正,這才是最珍貴的。就算是我,我也不相信我能作到像黑澤這樣。


        老師接受了他,至少這是第一步。之後,長岡也接受了他,即使黑澤對他女朋友作出多麼惡劣的事。而黑澤也第一次正面接受長岡的友誼。最後,當瀧川也原諒了他時,我的淚腺再起動…Q__Q,黑澤,已經漸漸的走向新生,即使全班大半的人仍繼續鄙視他,但他想作個全新的自己,不再是以前自傲的一人,已經有人正面回應他了。


         除此之外,他更想要幫助北原,讓北原脫離被欺負的一群,真正的當個自己。即使北原無法理解他的所作所為。他還是願意去付出,幫助這個跟以前的他類似的同班女生。

 


         看完後,只能說,這是超棒的故事呀……明明知道故事是虛構的,但看著一個人的努力、成長與成熟,總是會讓自己的心也暖起來。也期許自己,能像黑澤一般,正面接受自己的錯誤,並去改正,如此,這總比暗蓋在心裡,假裝是完美的人還更值得受人尊敬。
PS.這是Happy Ending喔,而且結尾還超閃的......大家觀看時記得戴墨鏡呀(邊哭大笑)

 


題外話:
黑澤也ウッーウッーウマウ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