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只說我生病住院,卻沒詳細解釋,目前還在住院途中(沒變化的話週五出院),偷跑回家拿東西,順便上上網(醫院沒網路,只能躺著看電視XD)。

 

最一開始是第一天回來後,我就開始覺得我的腳踝有點緊緊的,而幾天以後,開始發現我的腳越來越腫,水腫的跡象也越來越嚴重。直到上新竹台北那幾天,腫到最誇張。結果看完歌劇魅影那天晚上,立刻到台北雙和醫院掛急診……結果驗血驗尿測出來後,發現我血液內的白蛋白Albumin異常的低,然後尿中的蛋白質含量異常的高。(一般來說……腎臟無法過濾蛋白質的,因此血液中的蛋白會留在血液中,而不會滲透到尿液內。)代表我的腎臟有出問題,只是原因是什麼還無法確定,因為週末急診腎臟科醫生不在。當天臨晨就在醫院打了三罐的白蛋白點滴。

週一回到高雄後,就到高醫去掛門診,初步驗血驗尿檢驗後,判斷我所得到的應該是腎病症候群(Nephrotic syndrome)。這是一種腎臟過濾系統出問題的疾病,所以我血液內的蛋白質會因此而流失,尿意中蛋白質的含量也有增加。因為血液中蛋白質含量不夠,因此我喝的水分都會從血液中跑到組織中(因為滲透壓的關係),這也就是為什麼我的腳會腫得亂七八糟。醫生先開利尿劑給我,看是否把多餘的水分排掉會幫住消水腫。

 

不過吃了幾天的藥後,並沒有特別消腫,可能跟我到處趴趴走也有關係吧,完全沒休息到XD(還看了熊隊三百勝的比賽與世運開幕)於是週四又緊急回去看門診,醫生看完後正式確認是腎病症候群沒問題,而且搭飛機的話,我是血栓的高危險群(因為目前血液濃度比一般人稠,又搭飛機的話,很容易血液產生阻塞。)而腎病症候群的治療方式,主要是以類固醇藥物治療為主,至於有一些特別的病患類固醇沒效的話才會使用其他治療方式。因此醫生開始開類固醇的藥給我服用,並且安排住院,要排腎臟切片。

 

所謂的腎臟切片,是指Renal biopsy,也就是用一根粗的針,從背後插進去腎臟,然後取一小段組織出來,再去研究說我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腎病症候群。(因為腎病症候群的原因很多種,必須用這種方法才能得知)不過報告完整結果出來需要一個月,這一個月內醫生都還是會以類固醇治療為主,等到得到確切報告後,再用比較精細的藥物治療。我是這週一(20/07/09)早上做的,做完後必須平躺24小時在床上不能動,以免傷口出血。因此我連上小便也都要在床上,偏偏我又還在吃利尿劑……嗯嗯,所以我就必須拿著尿壺,在床上努力的"小解",但在床上,已經很習慣的養成尿不出來(這樣才不會尿床說~)因此很常是膀胱快炸掉的狀態。Q口Q,一直到週二才比較好。

 

這幾天因為都躺在床上休息(看電視XD),加上有打利尿劑,因此就拼命的尿XD,像做腎臟切片之前的那天,要收集24小時的尿意量,去測我的腎功能。結果我尿了快3.5公升的尿意XD。今天(週三)測我的體重,第一次看診時是77.7公斤,結果今天一測體重變73公斤,一週少四公斤,超快速減肥法XD。腳的水腫也快完全消掉了。

 

另外就是今天早上去做MRI,初步作的結果確認我應該沒有深部靜脈曲張,可以放心。接著明天還要再打類固醇,週五再抽血檢查,沒問題的話我就可以辦理出院了。說不定還可以趕上週末的世運閉幕呢。XD

 

在醫院的幾天都有點無聊,只是拼命的看電視,然後話說那裏值班的護士也蠻可愛的XD,也很健談,常常可以跟他們聊天,還蠻快樂得說。

 

因此我可能一個月內都還會在台灣,紐西蘭那可能必須要休學了,明年再去讀完畢業。大致上就是這樣的情形。跟大家報告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