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APH將國與國二次元化,並用此做出不少創作作品,但不過只要一提到現實的歷史,有些人就無法笑笑就帶過去了。因此大部分的同人創作,都還是以搞笑本或是四格漫畫為主,我之前所收,有關APH的作品大致上都是這一類。LOVA大的移情作用系列,主要是以亞/細/亞/組的耀灣菊為主要主角,並且搭上發生在這三位身上的過去故事,畫成了一部深刻、沉重但在淚水中又帶著光輝與希望的美麗作品。

 

耀、灣、菊之間的關係,因為戰爭而有巨大的變化,即使化成二次元後,在APH中大部分國家都有親戚關係下,這三人更是變成因戰爭而造成的家庭的決裂。每個人都用著自己的方式去愛人,去存活。夾在兩人中間的灣娘,更是無法決定自己的命運,一輩子似乎都受到他人的束縛與影響。但即使再如此牢籠中生存著,她也不放棄那光輝。當在參中灣娘說出了:「我要成為……即使在風雪之中也能盛開的花。」這是整部系列作中最讓人激動的時候,也許必須同樣為灣娘的家人,才能體會出身在耀跟菊兩者之間迴盪著的感情糾葛,而那時灣娘的笑容,更是堅毅不拔,就像她家庭院長盛開的野百合般,隨風搖盪卻不輕易導下,在風止時仍挺直站著,無論環境的惡劣。

image
(圖片來源:媽媽我想吃肉![APH/菊灣【移情作用】參 開放預定]網頁http://blog.yam.com/loval/article/26447573,一切版權由原作者擁有)

而菊跟耀兩人對於灣的關係,在LOVA的主觀轉化下,昇華成了更高的感情。像是菊對灣的愛戀,而不是單純想占有,在灣面前不斷的鐵心手狠,但內心又不斷的自責著。耀割捨下與菊的關係,卻自己背負著沉重的謊言代價。這一切作者LOVA自行的觀點讓三個角色之間不再只是單存的利害、而是更深層、更揪葛著的人性。

 

我很佩服LOVA的勇氣與毅力,他一開始就決定要出三本,把整個故事說完,在看到作者閒聊時有說想在每本都放入18R劇情,不過最後卻作罷,我覺得這決定很棒(雖然作者說要重新弄劇本很累啦XD),也讓這一口氣讀完也不會有故事斷掉,不流暢感。

 

最後參的結局讓我很開心,尤其身為灣的家人,會把自己的期待與希望投映在其中,希望有天灣菊兩人能夠不用再背著如此沉重的背景,開心的相戀。(沒錯啦!!我就是灣菊派的,咬我呀!(誤))

 

 

PS.看完這系列就好想聽菩提樹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