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這是一個澳洲的雙胞胎姊妹團體,叫做Veronicas,至於她們的介紹在網路上也有,有興趣的大家就自己去找吧,我只談她們跟我的邂逅。(目前好像只有澳洲、美國買的到他們的專輯,紐西蘭只買得到單曲。不過他們在澳洲很紅喔!!)


        讀書時因為無聊,所以我會有聽radio的習慣,聽的當然是紐西蘭流行音樂網,叫做「The Edge.」每天的8:00到9:30就是NZ Top20的節目時間。公佈今天的New Zealand Top 20單曲,這是由全紐西蘭的聽眾上網去投票或是傳簡訊進去。第二次聽到她們的歌是排行榜上的單曲「When it all falls apart」,當時的名次大約是接近前十吧。我第一次聽到時就被她們的聲音吸引了,她們的高音部分真的很特別,聽過的就知道我在說什麼。因為NZ Top20是由最後一名往前播,所以每天聽到When it all falls apart的時間都越來越晚,總算,在約一週到兩週後,她衝到了第三名,照這種氣勢下去,第一名絕對不成問題。


        結果就在這時,在Sky City(其實就是華納影城)的電視牆常看到的廣告「Red Hot Chili Pepper」團體殺出程咬金,以Danni California奪下第一名,而The Veronica則是在第二或是第三徘徊。當我那晚認為她會是今天的第一,卻在第二名的位子聽到Veronica的歌,真是氣憤呀!!結果當晚書都讀不下了。(謎之聲:愛牽托......)


image
        這種情況持續了大約五天,結果在第六天,總算又到前三名了,結果我在第二的位子聽到Danni California,當時真是高興的跳了起來!!哈哈哈!!這樣下去只有一個結果,就是全紐西蘭大家的票都投給Veronica了。想之前主持人在播第三名的時候說,第一名跟第二名票數很接近,大家趕快來投票喔!!不過都還是被Danni奪下來。在第二名播完後,主持人依照慣例開放call in讓大家猜第一名是哪首歌,猜中就可以拿到CD,大家開始猜,連續四五個主持人都用剛播過了,否決他們的答案,我想說奇怪,Veronica當第二名也很久了,怎麼都沒人猜他們呢?這時才有一個說:「Is that Veronica?」主持人Brad(因該是這樣拼吧?)很高興地說:「Yes, it is Veronica, who is this?」接著就開始播When it all falls apart,我超高興地說!!於是整晚讀書都讀得很快樂。


        於是連續快兩週的晚上,The Veronicas連續稱霸第一名的位子,當時殺出來的程咬金Danni California則是一直往下滑,漸漸滑出前十名,哈哈哈!!果然半路出家能力兩光實力不強呀!!(謎之聲:你在亂用成語什麼鬼?)哈哈哈,那幾晚都能夠聽到她們的歌聲呢!!
        大約同一時間,The Edge也開辦了Giving daily job and come to The Edge work with Brad活動。簡單說就是讓大家報名,然後隨機抽選五個人,這五個都有一天能跟Brad一起主持NZ Top20活動,然後讓觀眾去票選說她們最喜歡哪一個,那個就能夠辭去白天的工作與Brad主持以後的NZ Top20。當時我最喜歡的一個是Jade,主要是她跟Brad的互動很好,且聽她主持的聲音,感覺根本不像第一次上電台的人。當時報到第一名時,她說:「Oh, The Veronicas When it all falls apart, that my favorite song!!」幫我加了她不少分,於是投票我是投她,很可惜她最後沒上。(突然想一想,當時在看Miss popularity時,我最支持的也叫Jade,難不成這代表什麼?XD )


         接著長江後浪推前浪,她們也佔領王座夠久了,該退隱給其他人了。不過她們是第二名的那晚,大家都突然間猜不到第一名是誰。(因為大家都想說第一一定是The Veronica,先call in就贏了。)接著她們的排名就漸漸往下滑,最後還是滑出Top 20了。不過看看她們的成績,她們在排行榜上待了快一個月半以上,且有兩週的時間蟬聯冠軍,真是不簡單呀!!


        至於她們的歌,推薦:4ever、Everything I’m not、When it all falls apart、Revolution、Secret、Leave me alone。整張專輯好像除了一首歌外都是她們自己作曲的,她們也有幫別人作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