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改編自Neil Gaiman的奇幻小說,敘述著一位年輕男子Tristan為了將殞落的星星贈給自己追求的女孩Victoria。而跨越了原野上阻隔的牆,來到了另外一端的世界魔法王國。不過他之後卻發現,星星竟然是一位女子Yvaine,且除了他以外,王國的四位王子要爭奪Yvaine身上的珠寶,而女巫們也要取出星星的心臟已獲得永遠的年輕美貌。一位年輕人的冒險就此展開……」


STARDUST真的是一部很精彩,很歡樂的奇幻故事片。從魔戒以後,看過了一些,像是納尼亞、尋找夢奇地、羊男的迷宮等,都沒有這部這麼歡樂。(尤其羊男……Orz)所以假如是假日休閒,或是忙碌了一天之後,這部可以說是首選XD


短短兩小時的電影,故事卻很完整。包括主角出生前發生的故事、跨越圍牆、心智的不成熟、成長、決鬥、最後Happy Ending。該有的有了,也讓人很能夠接受這一位一開始什麼都作不好的小夥子,最後變得非常厲害,而不會感覺突兀。

故事內容我就不說了,等大家自己去看時再挖掘吧!!!不過非常值得一提的是電影拍攝的一些手法,讓整部電影充滿了歡笑,像是Tristan跨牆那段。而王子間為了爭奪皇位而血肉相殘,照理說是很悲劇的事,不過電影就是能把他拍成就算有王子掛掉,你也不會覺得可憐,反而很好笑。像洗澡時掛掉的那位,跟有一段幾位王子的靈魂在馬車上睡著,或是坐在The slaughter princess的牌子下,都很囧,讓我笑到肚子痛……Orz。



演員也是整部電影的精華之一,Charlie Cox飾演的Tristan與Claire Danes飾演的Yvaine都很稱職。(尤其Claire Danes在T3沒有讓我很喜歡她,但她在這部讓我改觀了。) Michelle Pfeiffer讓人一看就知道是她,就算年紀大了還是一樣有味道呀(話說裡面有一段用魔力補聲音,結果導致胸部下垂,超爆笑的XD) Robert De Niro飾演的海盜頭頭更是絕,一開始他把我完全唬到了,而之後看他那娘娘跳舞的樣子,配上外面海盜廝殺,真的囧到爆,超經典。



而電腦特效於近年來的奇幻電影中總是占有莫大的比例,在STARDUST中也不例外,而且還相當成功,假如沒有這些特效,相信電影會遜色不少。如Yvaine發光的時候,抓閃電或者女巫施展魔法時,都作得非常好。而最後Septimus的屍體跟Tristan打鬥那段更是妙,看完真的會鼓掌叫好。


音樂的部分也很棒,無論是決鬥時的激昂還是溫柔的旋律都很襯托電影。不過主旋律的前面一小段老是讓我以為是魔戒的說XD。



總之,非常棒的電影,推薦給大家。
PS.之後去IMDB查資料時,發現大家給的分數是8.0耶!!超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