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讀於私立白城學園的綾瀨裕人,在親大姊綾瀬瑠子與班導由香里的酒醉騷擾、好友VIP級宅男朝倉信長的ACG洗腦放送下,度過了平淡無奇的高中生活。班上那位長相、個性、課業、才藝都堪稱第一,人稱「白銀星屑」的千金大小姐乃木坂春香,對他而言是八竿子打不著邊的完美存在。一直到有一天放學後,裕人到了圖書館,無意間發現了乃木坂春香的秘密後,他的生活變得完全不一樣。與春香微妙關係的新生活就此開始……」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說要看的春番有十多部,多到看不完。最近趁讀完書有機會時,略瞄過幾部,把自己目前的進度寫出來。


這篇說實在沒甚麼,就請大家進來看吧....=w=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8年日本動畫春番一覽,真是壯觀呀...XD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皇歷2010年,掌握1/3世界的超級強國「神聖不列顛帝國(Britannia)」為了稀有資源SakuraDite,率軍攻打中立的日本國。在帝國將新人形兵器Knight Mare投入戰場之下,日本不到一個月就被征服,從此被冠上新的名字「第十一區(AREA 11) 。七年後,魯路修・蘭佩洛基在新宿集住區殲滅戰中,於死亡邊緣受到神祕少女C.C.的影響之下,獲得了Geass,一個直視他人雙眼,就可控制他人心智的力量。獲得此力量的他,成為了代號ZERO的神祕男子,更成立了黑色騎士團,打算毀滅不列顛帝國。另一方面,魯路修小時後的好友樞木朱雀加入了不列顛軍隊,更成為了嚮導兵器蘭斯洛特Lancelot的專屬駕駛,打算從內部改變不列顛帝國。際遇截然不同的兩人,將會帶領他們走向怎樣的命運呢?」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關東銳牙會少當家榊真喜男(長瀬智也 飾)自幼就擅長打架長大,更被當作黑道老大接班人而教育著。只可惜他的腦袋超級不靈光,在將一次交易搞砸後,真喜男的父親,也就是關東銳牙會現任當家,決定將他送到自己好友在當校長的St. Agnes高中去讀書,並祭出拿不到畢業證書,就不能當BOSS的殺手澗。更在自己誤解的情況下,當上了班級領導。已經28歲的他,要如何平均年齡小他十歲的班級中生存一年,挑戰學業、青春、人際關係甚至於戀愛,並於高中順利畢業呢?」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佛雷姆王國出生,炎之部落直系血脈的見習騎士史派克,在傭兵王卡修的授權下,集結了夥伴前去追回被暗黑之島瑪摩來的暗黑妖精所偷走的寶物魂魄水晶球。在路上,還遇到從神聖法理斯王國來的聖女尼絲。羅德斯島在瑪摩軍的攻勢下一步部淪陷,而黑暗導師巴格納德更奪走魂魄水晶球跟生命之杖與聖女妮絲,打算招喚破壞神卡迪斯。在這場攸關羅德斯島未來的大戰,史派克要怎樣做才能幫助羅德斯島?」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改編自Key著名的同名遊戲,由京都動漫製作的A.I.R動畫。故事說著能用法術操控著人偶的旅行者「國崎往人」,於夏天在一個靠海的小鎮,遇到了總是模仿著恐龍「嘎哦」叫,作著在天空飛翔之夢的女孩「神尾觀鈴」,之後在其單親母親晴子的同意下住於同一屋簷。並且在這個小鎮遇到了霧島佳乃、遠野美凪、小滿等人,與發生在每個人身上的故事。」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MIL之前介紹給我的,是網路上的同好們,把太空戰士七FFVII的原聲帶音樂用其他樂器或是電子音樂進行重製與Remix,創造出了另外一種質感。而這些音樂總共分為四片CD,分別是「Crisis」、「Diege」、「ADVENT」、「ORDER」。(眼尖的FF玩家一看就知道,這些命名是從Compilation of FFVII中的四款作品名稱中的關鍵字。)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本兩大忍者村,甲賀卍谷與伊賀鍔隱,四百年來就是世仇,在天正之戰後,更加惡化。直到服部半藏從中調停,兩忍者村簽下了不戰之約後,兩邊的戰爭才暫時停歇。不過直到德川家康為了解決繼位者的問題,又不想失去其下的武士,因此決定用甲賀與伊賀代表竹千代與國千代。兩方忍者村的頭目同意之下,解除了不戰之約,各派出十人眾進行對決,最後活下的忍者代表下任繼位者。而這悲劇,就發生在為了和睦相處,而定下婚約的兩位下任忍者村繼承者,甲賀弦之介與伊賀朧的婚禮前夕......」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統治超過數百萬個星球的銀河帝國正逐漸凋零。著名的科學家Hari Seldon,用所謂的Psycho-History(不知道中文翻作什麼。),估測出了銀河帝國的未來,且假如不做任何事的話,整個銀河世界的文明將會萬劫不復。因此,他成立了所謂的Foundation,位在銀河邊緣偏遠地區的Terminus星球上,數萬名科學家,致力於製作Encylopedia Galactica,一本紀錄跟銀河帝國有關的各項文明科技大辭典。藉由完成這項計畫,Psycho-History估測銀河帝國只需要2000年的時間,就能從極端分裂,到重新恢復秩序為新的銀河帝國,本書就是在講有關Foundation的故事......」

        Foundation and Empire是西方科幻文學大師Asimov的Foundation Series中的Foundation Trilogy第二本。Asimov應該沒有人不認識,尤其是自從電影機械公敵I robot之後,應該不少人藉此認識他創立的「機器人三大法則」跟機器人系列小說。而Foundation也是他寫的另外一個系列,前前後後加起來總共有7本小說。我目前讀過的是三部曲中的「Foundation」跟「Foundation and Empire」。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紐約市的黃金地段曼哈頓島,一日晚上突然遭受不明怪獸攻擊,整個城市陷入了恐慌之中。而故事是從四個年輕人在派對之後,逃離曼哈頓的手持攝影機拍攝角度來看的......」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hristopher Priest – Prestige


「電影「Prestige(頂尖對決)」的原著小說。敘述著Angier與Borden兩名魔術師長年以來互相攻擊彼此的對決。」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本科幻漫畫的鬼才,士郎正宗。從來不拋頭露面,就算是自畫像也只是畫章魚,而且到目前為止的所有作品,都是他自己一人作畫。他對於機械、武器與美女的結合很有一套,通常作品內的主要角色都是女性(如攻殼機動隊的草薙素子少佐、蘋果核戰記內的迪娜跟小瞳、超仙術攻殼內的セスカ、機器警察戰車隊內的雷歐納),且他們都有著強勢的個性,常常把身邊的男性壓在底下。(如草薙素子雖然跟巴特有某種程度上的曖昧關係,但其實她是男方女同性戀,還有兩個女朋友呢.......XD)他的作品總有著會讓人爆炸的豐富資訊,如:國際情勢、算命玄學、古籍據典、數理公式與自然法則、武器大觀,從古老人文到未來科技,什麼都扯得進來,因此他的漫畫雖然「有意思」,但通常是不容易看的。除此之外,他的作品總是有個嘲諷現實的意味,也是各個方面都有涵蓋,像浪費大量稅金的人道主義至毫無效率的政府行政等......也因此他的作品都發人深省。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時後於一場大火中生還,被衛宮切嗣所救並收為養子的小孩衛宮士郎,立下了長大後要幫助所有人的豪願。某一天在高中放學後留了晚一點,沒想到因此被捲入了Servant Archer與Lancer的戰爭,逃回家裡的他,還是遭到了Lancer的狙擊。就在喪命前一刻,士郎召喚了Servant Saber,逃過一劫的他。自此捲入了七個魔術師Master與七個Servant互相殘殺爭奪聖杯的第五屆聖杯戰爭。了解到之前奪走數千人性命的大火是因為被聖杯戰爭波及之後,衛宮士郎發誓要阻止同樣的悲劇再次發生,投入了第五次聖杯戰爭......」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旅行商人羅倫斯來到了一個正準備要舉行豐收祭的帕斯羅村。在這村子附近的麥田,相傳數百年來都有豐收神「赫蘿」守護這片土地。也因此,在收割完所有的麥子後,村裡的人一定會留下一束在土地上,因為這時候,赫蘿就只能躲在這。而最後割下的人,將被被赫蘿附身,想要逃跑,而村裡的人則要把這個人關在充滿佳餚的穀倉之中,直到祭典結束,以確保豐收之神明年也會留在村裡。就在那天晚上,羅倫斯準備就寢於自己的馬車上時,卻發現一個有著狼耳與尾巴的赤身少女睡在當貨物的貂皮中。貌似15歲的少女自稱為賢狼赫蘿,在採下最後一束麥子時,剛好羅倫斯的馬車上有另一大束在其他地方購買的麥子,也因此她逃了出來。赫蘿說自己當時村裡的青年許下約定,已經照顧了麥田數百年,不過最近自從引進了科技的耕種法後,村人已越來越不尊重她了。同時自認為已經遵守了約定的赫蘿,要求與羅倫斯同行,回到自己遙遠的北方故鄉「約伊茲」。於中世紀商行盛行之下為背景,商人羅倫斯與賢狼少女赫蘿兩人一起旅行,沒有劍與魔法的奇幻故事就此展開......」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