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A士的景美仙姬嚴系列外,另一個我比較喜歡的台灣同人作家,就是咖哩東。他的畫風跟A士比起來不算是美形或萌系的,不過作品中常帶有一種跟River感覺相似的笑謔,又有理科性質的故事笑點,且點子跟創意都很新。很合我的味口www。下面這是他的部落格連結:image (看板娘是小雪)

 

首先,要先講的是沒有出版,旦非常有名的作品,大家應該都可以在網路上自由的找到,那就是這本:

image

如果「在不遠的未來,世界……,結果會……」這類型的科幻作品屢見不鮮,但咖哩東把研究生的文化跟這種題材混在一起時,就蹦出了新滋味。這故事並不算長,但整個起承轉合都非常的棒,最後的爆點用女主角的經驗來說也很精彩,真的是一篇很棒的作品。

 

 

 

image

網路星球東東鏘

作者咖哩東創以自己形象創造了一個網路內的角色東,並且有著西、南、北等友人,顧了一個叫小雪的女僕,講述著他們在網路星球內的快樂故事。XD

網路星球東東鏘,一開始看的時候,會以為咖哩東只是將網路上架設網站或是部落格給現實生活化,例如說,將BBS弄成會員制酒吧、房屋的建材是一些網站Html語法等等。我一般蠻喜歡這類型的擬人化的作品。

不過在故事進到中間一半時,開始發覺故事並沒有這麼簡單,還有些暗幕圍繞在背後,而在故事的結尾,又藉由這故事,對於這個世界上某些特定的族群們提出了省思,這是很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也讓這本在看完後許多思緒仍繞在心頭上,後勁很強。

 

 

image

除法少女

這一本相較之下,就是惡搞的成分居多。XDDD有在看新世紀福音戰士的人對於咖哩東在裡面惡搞的點大概都知道,除此之外,還有些嘲諷像是魔法少女之類的那種故事。

數學怪獸們也很好笑,最後還些惡搞Hack系列的感覺,總之,整本都非常好笑,連書尾講解的部分也很好笑XDD。是一本可以輕鬆閱讀的搞笑作品。接著就期待根號少女的出現啦。www

 

image

溫室效應

這一本是這次於FFK2買的,故事性也還算不錯,據說還會出中跟下。原來世界上溫室效應是因為某些原因而出現的……?男主角小室與女主角小溫,就在某次邂逅中認識了www。相信大家一定看不懂我上面在寫什麼XD。因為第一本還無法看出整個故事的端迷,再等中跟下出現後,可能才會對咖哩東想講的整個故事更了解。那就先這樣混過去啦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